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關於糖尿病日常飲食注意的事項

關於糖尿病日常飲食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些什麼樣的食物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疾病並不是特別的清楚,很多的飲食注意事項都是需要我們的患者來了解的,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關於疾病的飲食吧。

  (1)涉及到油脂類的食品,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呢?各種油煎、油炸、油酥的食品,以及豬油、牛油、羊油、雞油、鴨油、鵝油、豬皮、雞皮、鴨皮、鵝皮等富含脂肪的食品,應當少吃或不吃,以免血脂和血糖水平異常升高,影響常規應用降血糖藥物的療效,使糖尿病症狀難以控制。

  (2)涉及到動物類的不能吃,比如說:豬、牛、羊等獸類,雞、鴨、鵝等禽類的內髒和蛋黃等含膽固醇高的食品,應盡量限制食用。

  (3)涉及到飲料類的、調味品類的,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呢?比如說:煉乳、汽水、含酒精飲料等不宜經常飲用,只可作為調節口味的佐餐食品。烹饪時所需的鹽、醬、醋、蔥、姜、花椒、八角、胡椒等調味品,可隨意選用,但不宜過量服食,以清淡為宜。

關於糖尿病日常飲食注意的事項

  (4)含熱量較高的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含油量高,糖尿病人不能經常吃,即使要吃,也要注意計算熱量。

  (5)含糖量或含澱粉較多的粉條、紅薯、土豆、芋頭、玉米、菱角、板栗、毛豆等食品,糖尿病人不宜經常吃的蔬菜。作為副食品時,應減少主食的供應,並應限制數量。

  (6)在助熱生火食品方面,比如狗肉、驢肉、鹿肉、鵝肉、羊肉、帶魚、螃蟹、毛蚶;在香燥類食品方面,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呢?比如韭菜、芹菜、茴香等!有可能誘發痼疾,在患者並發皮膚感染時,更應限制食用。

  以上的關於糖尿病的各種知識相信我們的患者朋友已經了解的非常的徹底了,在治療自己的疾病時要對自己的病情進行掌握,生活中要及時進行護理,這樣才可以對自己的疾病有非常好的治療,平時還要多注意休息。最後我們的專家建議大家及時就醫哦。

 

熱門圖文
教你如何用胰島素治療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這種疾病我們是常聽說吧,給患者帶來嚴重危害,更加加重了糖尿病患者的焦慮等不良情緒。那

早餐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很多人早上都有不吃早飯的習慣這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而且時間久了也會患上疾病,尤其是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