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貧血的糖尿病人飲食注意什麼

貧血的糖尿病人飲食注意什麼

  患上了糖尿病就沒有別的辦法,及時的接受治療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有很大幫助的,糖尿病人在平時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飲食方面的調整,貧血的糖尿病人更加需注重這一方面。那麼,貧血的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一、發菜:發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發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發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二、胡蘿卜:胡蘿卜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卜素,貧血的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三、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發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給貧血的糖尿病人食用很好的。

貧血的糖尿病人飲食注意什麼

  總之,糖尿病人貧血卻不能大補,因為還要控制血糖,如果大補的話就容易導致高血糖發生。

  溫馨提醒:以上是關於貧血的糖尿病人的飲食問題的講解,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患者能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