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皮膚瘙癢也可能是糖尿病惹的禍

皮膚瘙癢也可能是糖尿病惹的禍

皮膚瘙癢是什麼原因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這兩年來,很多人一直被外陰瘙癢所困擾,會坐臥不安,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不小的影響。為了醫治這陰道炎,他們嘗試了各種方法,內服、外用都不見效,病情仍舊反反復復,讓人們痛苦不堪。全面檢查之後才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而陰道炎是由高血糖引起的。

  陰道炎或是糖尿病性皮膚病

  糖尿病性皮膚病變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而瘙癢難忍是皮膚病變的早期信號,部分糖尿病人會有全身或局部皮膚的干燥脫屑,劇烈瘙癢,女性患者則以陰部瘙癢更為多見。專家指出,像張女士這樣的糖尿病患者,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的相對不足,導致血糖升高,尿糖也隨之增多,陰道內糖分增多,容易破壞引道的酸鹼平衡,使霉菌等大量繁殖,導致,造成陰道感染。

  引起糖尿病患者皮膚瘙癢的原因有多方面:1、糖尿病人周邊神經末梢容易發炎,導致手足感覺異常,皮膚瘙癢;2、微血管循環差,局部細胞的功能也變差;3、血液中糖分高,霉菌生長入侵感染皮膚而引起;4、糖尿病人汗液分泌減少,也會因為皮膚過度干燥而瘙癢。

  控糖是關鍵 日常護膚不可少

  積極控制血糖、血脂、血壓、體重是糖尿病皮膚護理的基礎治療,而日常的皮膚護理也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些生活習慣。

  1、衣著上,選擇寬松舒適的純棉衣物,穿旅游鞋、布鞋或軟皮皮鞋,盡量不穿羊毛或化纖內衣,以免皮膚受到刺激而引起瘙癢。

  2、注重清潔,每日要洗臉、洗腳,女性要清洗外陰。清洗時水溫不宜過高,以40度左右為宜,毛巾宜柔軟,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3、避免搔抓、摩擦皮膚,以免抓傷皮膚引起潰破和感染。

  由於皮膚瘙癢是糖尿病初發時的病征,因此若發現經常性皮膚瘙癢,則應當特別小心。當患者用盡各種脫敏藥物和外用擦劑仍無法解決症狀時應及時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警惕是糖尿病所致。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糖尿病病人經常有很多並發症出現,甚至到局部症狀的病變也有可能,所以糖尿病人一旦身體有什麼症狀可以先測看看自己的血糖情況。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皮膚問題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樣的並發症的疾病。皮膚問題也是多種常見的並發症的其

秋冬如何對付皮膚瘙癢?

  皮膚瘙癢簡介 瘙癢,一般認為是由皮膚疾患引起的。最常見的是老年性冬季瘙癢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