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咨詢一下測空腹血糖的時間上有什麼需要注意

咨詢一下測空腹血糖的時間上有什麼需要注意

咨詢一下測空腹血糖的時間上有什麼需要注意

男 | 37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明天早上要去測血糖,醫院是7點開始抽血,估計我最早抽上血也是7點多了。我聽醫生說空腹血糖是空腹8小時,不超過12小時,那請問我頭一天晚上幾點吃晚飯?幾點開始禁食?如果我吃完飯是6點吃完,之後就不吃不喝了,那不是超過12小時空腹了嗎?是不是說要晚點吃晚飯,比日說9點吃完飯,把時間卡到正好8小時空腹上?

想得到的幫助: 麻煩醫生給我解釋一下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不用擔心,這個時間不是絕對的,如果大概在10小時左右就可以。
      指導意見:
      你說的沒有這麼絕對,應該是最少8小時禁飲,12小時禁食。如果晚6點進食,8點後不能再進食,晚12點後不能喝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