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冬季的健康營養食譜

糖尿病患者冬季的健康營養食譜

  季節的變化對人體健康會有不同影響,糖尿病的發病就與季節的關系非常密切。冬季是糖尿病病情加重和發生並發症較多的季節。據專家介紹,一般情況下,冬季的血糖要比春秋兩季高,因此,在冬季,糖尿病人要特別注意自身保健。

  糖尿病患者冬季健康食譜

  冬天氣溫下降,出汗減少,各種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更旺,這也是血糖升高的因素之一。糖尿病人應在醫生指導下,根據身高、體重及並發症等情況制定飲食方案,做到合理分配膳食種類和數量,牢記飲食控制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不能盡情飽餐,必須節制有度。

  糖尿病人日常食譜與正常人的飲食沒有太大的差別,但要有一定的規律性,不能像正常人吃飯那樣隨意,首先,要控制主食如米、面及澱粉類食物,忌食糖、甜糕點,有饑餓感者,可增加副食如豆制品、乳類、肉類等,多吃新鮮蔬菜,以滿足機體需要。

糖尿病患者冬季的健康營養食譜

  第二、冬季是飲食進補的最佳季節。糖尿病患者可養成冬季多喝湯的習慣,如雞湯、排骨湯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及鈣質,可溶性高,易於吸收,可以有效增強抵抗力。

  第三、要合理搭配飲食。冬季食物種類較其他季節少,所以要更加注意飲食搭配,正餐要攝取均衡飲食,不能只是吃單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攝入足夠維生素。

  飲食療法不是一勞永逸的事,需要天天執行,長期不懈地堅持下去,才能見到效果。

熱門圖文
平常白米飯也會吃出糖尿病?

世界著名醫學雜志《英國醫學雜志》近日發表文章稱:亞洲人每天多吃白米飯與糖尿病的發病相關。該

糖尿病飲食標准是什麼

不合理膳食會導致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比較嚴重的疾病,目前是國內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