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怎麼吃

糖尿病怎麼吃

  對於糖尿病,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應該注意飲食,做好合理的飲食營養,不僅可以緩解病情,還有助於患者的抵抗力加強。那麼糖尿病怎麼合理飲食呢?為了更好的幫助到糖尿病患者,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關於糖尿病怎麼吃的問題。

  糖尿病不可隨意吃,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及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以免過量吸取;少吃精制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控制甜食的攝入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飲食不可太鹹。

糖尿病怎麼吃

  糖尿病患者,要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吃飯要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

  糖尿病患者,在家中的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患者在治療中,要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患者要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烹調多采用水煮、涼拌、清蒸、涮、烤、燒、炖、鹵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無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預防和控制要比治療簡單的多。

  糖尿病怎麼吃很重要,大家一定要記住以上這些常識。希望這些能夠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視。糖尿病怎麼合理飲食是非常重要的,為了個人的身體健康,大家一定要注意起來。注意飲食,控制好血糖。

熱門圖文
白茶可治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代謝內分泌疾病。其基本病理生理為絕對或相對性胰島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糖、蛋

常吃柚子助減肥防治糖尿病

生活中常見的柚子有著神奇的醫用功效。加拿大科學家研究證實,柚子不僅有助治療糖尿病,還能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