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芒果能防糖尿病你信嗎?

芒果能防糖尿病你信嗎?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一個芒果可能會起到預防糖尿病和高膽固醇的效果。這項研究正對這些夏天人們最喜愛的香甜可口的芒果的個別成分進行分析,以找出它們影響人體細胞的方式。本周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健康醫學研究大會上提出的早期研究結果顯示,芒果的一些成分所起的作用與治療糖尿病和膽固醇的藥物的藥理是相同的。

  昆士蘭大學的博士生阿什拉·威爾金森表示,這項研究(首個這種形式的研究)的目的是找出芒果和其他熱帶水果中的特殊成分。她說:“有很多研究著眼於生物活性營養成分,但是它們更多關注的是溫帶水果,如椰菜和葡萄。在尋找具有調節細胞能力的水果成分時,還沒有一個研究著眼於熱帶水果。”

芒果能防糖尿病你信嗎?

  湯姆森大學藥劑學院的莎拉·羅伯茨負責這項研究。她表示,早期的研究結果顯示出,

  芒果中的一些成分通過激活或抑制被稱作過氧化物酶體增殖物激活受體(PPARs)的感受器起到預防作用。她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清楚整個過程是如何進行的,但我們知道芒果的一些個別成分刺激了這些感受器,甚至抑制了它們的活性。這種刺激將為糖尿病和高膽固醇帶來積極的營養健康好處。”結腸癌和乳癌也能讓過氧化物酶體增殖物激活受增加,這項研究接下來將調查芒果中的化合物是否也能殺死癌細胞。

  研究人員集中研究的一種化合物是槲皮素,他們在洋蔥中也發現了這種化學物質。另一種化合物是norathyriol(芒果苷的副產品),它是在一系列水果和傳統的抗糖尿病的藥草中發現的。威爾金森表示,內髒細菌將芒果苷轉變成norathyriol。一旦轉變成norathyriol,它將對過氧化物酶體增殖物激活受體產生更強大的影響。羅伯茨·湯姆森表示,初步發現還表明,芒果的外皮——常常是制作芒果汁的成分——中這種化學成分的含量更豐富。她說,長期研究這些化合物將為糖尿病和高膽固醇等代謝紊亂症狀提供選擇性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小心嘴饞吃過多干果嗎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就要

驚聞! 孕婦吃葡萄吃出糖尿病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普遍的增多,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性,及時的了解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