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巧吃洋蔥穩血糖

糖尿病人巧吃洋蔥穩血糖

  洋蔥的藥用功能有很多,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物質——甲苯磺丁脲,因此具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中還含有一種可降膽固醇的物質,也是目前所知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它同時還有~定的促纖溶作用,這些物質均為較強的血管舒張劑,能使血壓下降。

  洋蔥有溫中、下氣、消積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島素水平,可以降低血糖,還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升高,適用於糖尿病伴有動脈硬化患者食用。

糖尿病人巧吃洋蔥穩血糖

  保健功效

  蔥性溫,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潤腸、解毒殺蟲等功能。可治腸炎、蟲積腹痛、赤白帶下等病症。洋蔥所含前列腺素A,具有明顯降壓作用,所含甲磺丁脲類似物質有一定降血糖功效。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脂升高,可防止和治療動脈硬化症。洋蔥提取物還具有殺菌作用,可提高胃腸道張力、增加消化道分泌作用。洋蔥中有一種肽物質,可減少癌的發生率。

  洋蔥中含糖、蛋白質及各種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對機體代謝起一定作用,較好地調節神經,增長記憶,其揮發成分亦有較強的刺激食欲、幫助消化、促進吸收等功能。所含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蒜氨酸等,也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含量,從而可起到防止血管硬化作用。

  食用洋蔥的方法:

  方法一:醋泡洋蔥洗淨一個洋蔥,剝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爐裡加熱大約2—3分鐘,再將洋蔥放到容器裡,加入5大湯匙食用醋,然後放在冰箱裡。第二天早晨即可食用。每天早餐用這種洋蔥佐餐,可有效降低血糖,並使體重減輕。

  方法二:用醋泡莴苣葉和洋蔥把洋蔥洗淨切薄片,再加幾片莴苣葉子,然後倒入蘋果醋,淹過洋蔥即可。這種吃法可以治療多年的便秘,穩定血壓,還能有效改善睡眠。

  方法三:取洋蔥250克,用家常烹炒法制成菜肴,隨飯食用。或取洋蔥50~100克,水煮1~2分鐘後服食。這種方法可以增強胃腸道張力,增加分泌;降低膽固醇,舒張血管,減少外周血管和冠狀動脈的阻力,並對人體內兒茶酚胺等升壓物質有對抗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細菌及陰道滴蟲有殺滅作用;有一定利尿作用,能促進鈉鹽的排洩。

  總之,洋蔥的藥用價值高,可以降低血糖,其吃法也很多,可配肉絲、鳝片葷炒,可配馬鈴薯素炒,可略腌一下拌著吃,還可切絲加在面粉裡烙餅吃,如果不怕洋蔥的辛辣味,生吃最好哦!

  

熱門圖文
核桃有控制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大家都知道核桃具有補腦的作用,很多人買給自己的小孩子吃,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變得很聰明,核桃

洋蔥治糖尿病有神奇功效

洋蔥有溫中、下氣、消積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島素水平,可以降低血糖,還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