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者可以穿高跟鞋嗎?

糖尿病者可以穿高跟鞋嗎?

  糖尿病者可以穿高跟鞋嗎?在糖尿病人群中不乏很多的女性患者,有些年輕的女性朋友很喜歡穿高跟鞋,既能增高自己的身高,又能提升自己的氣質。這也是愛美女士鐘愛它的原因吧!可是糖尿病專家表示,得了糖尿病之後是不可以穿高跟鞋的,這是什麼原因呢?

糖尿病者可以穿高跟鞋嗎?

  這是由於高跟鞋的材質大多都是不透氣的,容易造成足部的感染。腳尖處還是尖尖的形狀,容易擠壓腳,摩擦腳部的皮膚。這些都是容易加速糖尿病足的出現的,糖尿病人的並發症中就有糖尿病足這一項,如果女性糖尿病患者經常穿高跟鞋的話,比不穿高跟鞋的女性更容易出現糖尿病足。如果糖尿病足患者繼續穿高跟鞋會引起皮膚的破潰,非常不容易好,引起病情的惡化。

  那麼糖尿病患者適合穿什麼樣的鞋子呢?糖尿病人要選擇鞋面柔軟、透氣性好的。鞋底厚些的,這樣能分散腳底的受力,不讓腳變形,還要挑選鞋的前部空間十分充裕的,不要讓腳受到擠壓。另外還要把手伸進去摸一摸,避免線頭處傷到腳。

 

熱門圖文
提醒!52%的糖尿病患者並發關節炎

這不僅僅是老年人的問題!18~44歲期間的糖尿病人關節炎的患病率是27.6%,比普通人群高

六症狀警惕糖尿病眼病 護理要注意定期檢查

糖尿病眼病會有的征兆你清楚嗎?常言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常人都無法想像眼睛看不到東西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