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乙肝患者極易得糖尿病的因素

乙肝患者極易得糖尿病的因素

近年來,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比較復雜,生活因素很多,糖尿病是我國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疾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患發糖尿病疾病的患者有很多,而且慢性乙肝患者極易得糖尿病,一起來看一下吧。

肝髒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成人肝髒平均重達1.5公斤(約在1-2.5公斤之間;另一說1-1.6公斤)。肝髒又是新陳代謝的重要器官。體內的物質,包括攝入的食物,在肝髒內進行重要的化學變化:有的物質經受化學結構的改造,有的物質在肝髒內被加工,有的物質經轉變而排洩體外,有的物質如蛋白質、膽固醇等在肝髒內合成。肝髒可以說是人體內一座化工廠。如果肝髒出了問題,就容易引起其他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種。

因為肝病是糖代謝的重要場所,慢性乙肝或肝硬化常引起糖代謝紊亂,最終導致胰腺中胰島細胞功能失調,臨床上出現尿糖、空腹血糖增高。這種因為肝實質損害而發生的糖尿病稱為“肝源性糖尿病”。

慢性乙肝合並糖尿病的發病率高達5%~10%,肝硬化引起糖尿病的發病率可達30%~40%。胰島素敏感性降低是葡萄糖耐量異常的主要原因。肝炎病毒有一種泛嗜性,不僅侵犯肝組織,也會侵犯胰腺,影響胰腺的內分泌功能。另外,病人在治療肝病過程中吃糖過多或輸入葡萄糖過量,造成胰島細胞長期負擔過重,也是發生功能障礙原因之一。

慢性乙肝患者易發糖尿病的內容就先介紹到這,希望上述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對於患者來說,合理的飲食和良好心態是協助治療的關鍵,望更多的慢性乙肝患者都能有所預防。

熱門圖文
減肥減小了患糖尿病風險的因素

還是會有很多的人也是比較愛美的,這我們大家更是要積極的注意了,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照

糖耐量有哪些調節能力?

常人在進食米、面主食或服葡萄糖後,幾乎全被腸道吸收,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肝糖元合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