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頭暈現象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頭暈現象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糖尿病的現象,出現了糖尿病之後,會出現很多的嚴重後果,大家需要注意他那邊的發展情況,避免造成人體出現問題,很多的患者還會出現頭暈,大家需要注意一些原因,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頭暈現象?

①血糖急劇升高。一些糖尿病患者因為感染、腹瀉或者吃很多甜食等原因。都會使人體內的血糖在極短的時間內升高。如果升高速度過快就會導致頭暈的出現。升高的速度過快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在平時應該養成規律性的檢測血糖的習慣,如果出現以上現象,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解決。

②觀察自己是否有低血糖,患者低血糖的危害主要是看血糖降低的程度,下降的速度以及持續的時間來決定的。因此糖尿病治療過程中,特別是應用胰島素的患者,當出現頭暈時一定要特別警惕低血糖事件的發生,並及時治療。所以,一旦頭暈,尤其應監測夜間血糖,謹防低血糖發生。

③血管病變。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有無腦血管病變,如腦梗塞、冠心病、心律紊亂及腦動脈硬化等。如有這些病患者均可因腦部的血流量及血中氧氣葡萄糖不足而出現頭暈。尤其是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尤其應該注意腦血管病變的發生。因此,一旦出現持續頭暈,最好能去做心電圖、頭顱CT的檢查。及時服用必要的藥物。

④合並了高血壓。合並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疾病通常發展快,後果嚴重。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因此,一旦發現頭暈,排除上述兩種情況,就一定要檢測自己的血壓,看是否自己血壓有不正常的情況。糖尿病口腔的保健。

1.糖尿病口腔清潔如果很差,那對細菌抵抗力就會變低,唾液分泌又少,所以清除口內雜物的能力也降低,易發生牙周病,因此要特別注意口腔保健。

2.每頓飯吃完後最好要刷牙或漱口並用牙線,隨時清理掉牙縫裡殘留的食物,減少牙周病的發生,因牙周病可能促使糖尿病控制惡化。

3.控制好糖尿病的血糖,有助於減少牙周病的發生。

4.定期去做牙齒健康的檢查,預防口腔疾病並提醒牙醫師自己是糖尿病病人。

5.患者看牙醫師前,請先吃飯再去,以免治療後暫時不能進食而發生低血糖反應。

溫馨提示,大家需要注意糖尿病的發展,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平時也要注意調理方法,有效地進行保健,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口腔衛生,而且要注意鞋襪的選擇,避免造成血糖受到影響,帶來更多的痛苦,大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調理,有效的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專家詳解糖尿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合理的治療這種疾病,糖尿病患者注意合理性的治療的辦法對身體有很大的好

導致患有糖尿病的病因一般會有哪些

會引發患有糖尿病的病因一般會有多少呢?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這幾年來調查發現越來越多,很多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