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哪些原因引起了糖尿病呢?

哪些原因引起了糖尿病呢?

嚴重的糖尿病患者會經常出現頭暈,甚至是很容易暈倒,為了造成糖尿病患者更加嚴重的後果,特別是糖尿病初期患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檢查治療,不要再拖了,拖的時間越久治療效果越差,哪些原因引起了糖尿病呢?

1、高血糖。為糖尿病的重要指征,是感染的發病根源。由於血糖濃度高,抑制了白細胞的吞噬作用,降低了預防感染的能力,如皮膚的念珠球菌,尤其大腸桿菌、肺炎球菌及革蘭氏陰性桿菌,這些細菌在高濃度的葡萄糖組織中極易生長。這就是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2、體內代謝紊亂,抗病能力顯著下降。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時,粒細胞動員受到抑制,白細胞功能受到損害,吞噬能力減弱,炎症反應性明顯下降,抗體生成亦降低,故對於酮症酸中毒的病人應予抗感染治療。這也是誘發糖尿病的病因。

3、容易發生血管病變。血管病變易引起血流障礙,抗體分布減少,影響了白細胞的吞噬功能,故易發生感染。又由於血流量下降,組織缺血缺氧,有利於厭氧菌的生長,可發生組織變性和壞疽,這種現象多見於糖尿病足、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這些糖尿病的病因較為常見。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1、補充維生素:因為糖尿病患者肯定是要限制一些事物的攝入,因此就有可能造成貧血的情況發生。而在飲食中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包括葉酸,就可以調理貧血這個問題了。

2、限蛋白:其實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尿蛋白的病症,這主要是由於平時飲食中攝入的蛋白過多,以至於身體不能吸收從而就從尿裡面流走了,身體就會缺蛋白。因此飲食中不能攝入過多的蛋白,如果身體不能很好利用,就變成廢物。但如果體內的尿蛋白高了,患者就應該考慮限制蛋白,特別是限制植物蛋白,比如豆制品。不管是早期還是晚期的糖尿病患者,都要限制蛋白的攝入量,要少吃一些豆腐、豆漿和豆制品。可以吃一些動物蛋白,如魚肉、雞肉等都可以吃。這樣補充了血脂蛋白,產生的廢物就比較少。

3、控制飲水量:大多數患者都有浮腫或水中的情況發生,出現這種病症時,一定要注意水的攝入量,要控制飲水。即使是在夏天,糖尿病患者在喝水的時候也要適量補水,以免喝水太多給腎髒造成負擔。其實在夏天的時候,患者只要把因為出汗失去的水分補充上就可以了。控鹽: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中,最應該注意的就是控鹽,如果飲食太鹹,攝入的鹽分過多,就會導致血液裡面水增多多,血容量增大,血壓容易高,就容易傷腎。

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會有蛋白尿的病症,所以在平時的飲食中一定要注意蛋白要適量,這個時候如果攝入蛋白過多,那麼很容易就會從尿液裡流走,就會導致身體蛋白缺失,反而對於康復不利,另外補充維生素也是非常重要的。

熱門圖文
中醫對糖尿病腎病的認識!

糖尿病性腎病屬於祖國醫學消渴,腰痛,水腫,關格等范疇,中醫文獻中無糖尿病性腎病這一名稱,但

7大富貴病 你有份嗎

富貴病已成為危害國人健康的主要病種。據調查,中國中老年人15—20%便秘,六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