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有關糖尿病並發腎病的一些原因

有關糖尿病並發腎病的一些原因

一說起糖尿病,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是你們對它的產生一系列的並發症了解的清楚嗎?最主要的並發症那就當屬並發腎病了,不管我們得了糖尿病並發什麼,積極地做好預防那是最重要的,下面介紹有關糖尿病並發腎病的一些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常在病程較長的患者身上出現,引起腎髒腎小球的受損,繼而導致浮腫或輕或重的出現,具體原因有如下三點:

1.當糖尿病引發腎病後,雙腎血流灌注量會減少,腎實質缺血、缺氧,而腎素分泌增加,通過腎素-血管緊張素的作用促使腎上腺皮質增加醛固酮的分泌,導致腎小管中水、鈉的重吸收增加和潴留。

2.糖尿病腎病患者腎髒患病時,隨著病情的加重蛋白的漏出逐漸增多,蛋白尿長期存在使腎髒的損傷也日益加重,形成低蛋白血症,使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細胞外液滯留在組織間隙,引起浮腫。另外,低蛋白血症還可引起有效血容量減少,致使繼發性醛固酮和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腎小管重吸收水、鈉增加,引起浮腫。

3.由於糖尿病腎病患者身體免疫損害致使全身的毛細血管壁通透性增高,導致血漿內的水分滲向組織間隙。

糖尿病引發的陽痿吃什麼好?

1、糖尿病ED的飲食護理之羊肉粥羊肉100克,粳米150克,洗淨羊肉切碎,將粳米入鍋加水煮半熟時,加羊肉末,煮爛,即可食用。

2、木耳湯木耳30克,鹿角膠7.5克,冰糖1.5克,洗淨木耳放砂鍋內,加水適量,慢火煎煮,熟後再入鹿角膠和冰糖烊化,熟透即成。

3、肉食海鮮類海馬、麻雀、蠶蛾、蝦、鹿肉、鹿鞭、狗肉、鳗魚、甲魚、蛤蚧等。

4、糖尿病ED的飲食護理之蔬菜類蔥、山藥、黑木耳、菠菜、韭菜、蒜、芹菜等。

5、干鮮果類核桃、葡萄干、蜂蜜、豆、芝麻、蓮子、大棗、桑葚、白果、龍眼肉、荔枝。

6、多食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主要是指各種動物性食物,如雞、鴨、魚、瘦肉、蛋類,可提出供人產生精子所需用要的各種氨基酸。一些動物性食品本身就含有一些性激素,有利於提高性欲及精液、精子的生成。

7、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研究證明,維生素a和e是與維持性功能並延緩衰老有關的維生素。

現在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腎病的病因也都有所了解了,針對這種嚴重的疾病,首先要做的就是提前對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在一個就是根據自己的體質有合理的用藥,同時控制好自己的飲食,這樣才有可能遏制住糖尿病的所引發的一系列的並發症的存在。

熱門圖文
糖尿病頭暈的4種可能

頭暈是糖尿病人經常遇到的問題,頭暈頭昏與眩暈本生並非獨立疾病,而是一種常見症狀,可能與全身

糖耐量有哪些調節能力呢?

常人在進食米、面主食或服葡萄糖後,幾乎全被腸道吸收,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肝糖元合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