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病發因素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病發因素都有哪些?

  糖尿病病因之什麼引發糖尿病,隨著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有很多人都受到了疾病的干擾,承受了很多的痛苦,糖尿病就是很常見的一種。專家指出,糖尿病是一種很復雜的疾病,不容易徹底治愈,及時徹底治愈了也不能吃太多的含糖量很高的食物,所以大家要針對糖尿病的病因,積極預防。那麼,糖尿病原因有哪些呢?

  1、精神神經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發展過程中,精神神經因素所起的重要作用是近十年來中外學者所公認的。因為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心理的壓力會引起某些應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胰島素的對抗激素。這些激素長期大量的釋放,勢必造成內分泌代謝調節紊亂,引起高血糖,導致糖尿病。

  2、自身免疫。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在病人血清中可發現多種免疫性抗體。其機制主要在於,抗原物質進入機體後,使機體內部免疫功能紊亂,產生一系列針對胰島B細胞的抗體物質。這些抗體物質可直接造成胰島B細胞損害,導致胰島素分泌缺乏,引發糖尿病。

糖尿病的病發因素都有哪些?

  3、遺傳因素。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易感性,調查表明糖尿病人親屬的發病率比非糖尿病人親屬高17倍,而且2型糖尿病的遺傳傾向較1型糖尿病更為顯著。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但瓜、豆的種子在土壤裡必須有適宜的陽光雨露才能生根、發芽、開花、結果。糖尿病的易感性好像是種子,必須有某些環境因素作用才能發生糖尿病。這些環境因素主要包括精神緊張、肥胖、體力活動減少、病毒感染等。

  4、飲食結構不合理。無論在我國還是西方,人們的飲食結構都以高熱量、高脂肪為主。而熱量攝入過多超過消耗量,則造成體內脂肪儲積引發肥胖。同時,高脂肪飲食可抑制代謝率使體重增加而肥胖。肥胖是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一項調查證實,常年肉食者,糖尿病發病率明顯高於常年素食者,主要與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質熱量較高有關。所以,飲食要多樣化,以保持營養平衡,避免營養過剩。糖尿病醫院哪裡好?

  希望通過上述專家的介紹,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也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糖尿病,積極的預防糖尿病,這樣就可以有效地避免糖尿病,減少受到的傷害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