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起糖尿病發生的病因機制

引起糖尿病發生的病因機制

如果不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也是很容易就會患上一些毛病的,這些我們大家也要有自己的了解,尤其是不小心患上了糖尿病會影響其健康,因此人們在發現是這樣病了以後更要了解發病的原因,那麼,引起糖尿病發生的病因機制?下邊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感染:

糖尿病與病毒感染有密切的關系。感染本身雖然會誘發糖尿病,卻可以使隱性的糖尿病對外顯示出來。

2、肥胖:

肥胖是誘發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專家認為,肥胖有家族遺傳的傾向,也與生活富裕、飲食不合理、體力勞動較少有關。肥胖患者的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

3、飲食:

多食膏梁肥甘之品容易導致肥胖。現代醫學證明,長期飲酒能引起鉻和鋅的缺乏,導致肥胖增加,也成為糖尿病極其並發症的一個重要原因。

4、體力活動:

生命在於運動,如果長期不運動必然容易導致肥胖,是患者的幾率大大增高。

5、妊娠:

妊娠次數與糖尿病的發生有關。多吃妊娠容易使遺傳因素較弱或者具有易感體質發生糖尿病。妊娠的過程中血糖異常升高或者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以後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也很高。

6、糖尿病家族史與糖調節受損:

通過以上所述的也就是患上疾病的一些原因,我們大家對這更是要做好了解,還有就是糖尿病的出現會危害人的身體健康,因此當發現是這樣病了以後也需要了解疾病出現的原因,在清楚了這些後也要采取較為安全的辦法來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打鼾者罹患糖尿病的幾率更高

打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沒有很大的毛病。實

糖尿病如何導致骨質疏松

骨質疏松症是指骨組織中單位體積內骨量明顯減少,導致骨強度降低和微結構損毀,因造成骨骼不同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