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幾大要點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幾大要點

  糖尿病腎病的預防要點?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危害也很大,糖尿病腎病就是其中一種,嚴重後可導致尿毒症,腎衰竭,最後危及生命。所以,糖尿病腎病的預防是不容忽視的,那糖尿病腎病怎麼預防呢?就由糖尿病專家介紹一下。

  預防糖尿病腎病要控制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論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壓都應積極控制。對於延緩腎小球濾過率下降速度很重要,血壓控制後往往尿蛋白排出亦減少。糖尿病患者如果發現血壓>18.7/12kPa,就要積極采取措施,使血壓下降到126/80毫米汞柱,在這個時期治療高血壓比治療高血糖更為重要,但兩者要同時進行。

  預防糖尿病腎病要長期有效地控制糖代謝紊亂,積極控制高血糖是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前提。病情嚴重者應用胰島素控制血糖。尿毒症患者食欲不振、進食量少,更兼腎髒本身對胰島素的滅活能力下降,胰島素需要量減少,易發生低血糖,應隨時調整劑量。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幾大要點

  預防糖尿病腎病要調整飲食,糖尿病腎病者應用低鹽飲食,以減輕浮腫和高血壓。如已有腎功能障礙,應控制蛋白質攝入量,不僅對腎功能不全有利,而且有助於減少尿蛋白排出量。

  糖尿病腎病的預防要點?通過上面專家的介紹,大家對糖尿病腎病和預防有了深刻了解,糖尿病腎病治療起來很困難,選擇正規醫院,進行正確治療,才能預防或減少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幾率。

熱門圖文
出現排尿障礙別忽略了糖尿病

對於這些排尿障礙症狀,男性病人易被誤當成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女性病人易誤以為是常見的尿路

糖尿病人感冒後容易引發的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患感冒後容易引發肺炎是因為高血糖導致細菌在組織內容易繁殖。如果患者合並心髒功能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