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注意!糖尿病人這些食物要少吃

注意!糖尿病人這些食物要少吃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是非常講究的。而對於多數糖尿病患者來說,倘若不清楚應該多吃或是少吃的食物,難免會很難控制血糖,穩住血糖。很多不太了解糖尿病食物的人,在生活中飲食總是會提心吊膽的,總擔心吃錯了食物而導致病人加重,所以糖尿病人了解應該少吃的一些食物還是十分必要的。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的食物。

  首先,糖尿病人最重要的是少喝碳酸飲料,少吃加工肉食,少飲酒,少吃餅干,少喝咖啡,少吃匹薩,這些食物對平衡血糖有很大的破壞力。

  動物肝髒糖尿病人也應該少吃,動物肝髒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物質,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動物肝髒富含磷和鉀等礦物質,糖尿病部分患者並發鉀、磷代謝障礙,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糖尿病人應少吃臘肉,臘肉的脂肪含量很高,並且以飽和脂肪酸為主,對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極為不利;2、臘肉又是高鹽食品,糖尿病患者食用後會給腎髒增加負擔,對於並發腎病或高脂血症患者來說更糟。

注意!糖尿病人這些食物要少吃

  香椿並不適合糖尿病人,香椿走肝經,可以助陽,所以一般陽虛的人吃香椿有好處。但是對於陰虛的人,會加重肝火,尤其是糖尿病這樣屬於陰虛、燥熱的患者沒有好處。此外,糖尿病有眼部並發症的人千萬不要吃,會對治療產生不利影響。

  中醫認為,韭菜性溫,能溫腎助陽,是一味可以溫補腎陽的中藥。因此,腎虛內熱體質的人不宜食用。早中期糖尿病及高血壓患者多屬陰虛體質,食用補陽類食物及藥物後,必會加重病情。所以糖尿病人也應少吃。

  糖尿病人不可久食雪裡紅,雪裡紅中有膳食纖維,可延緩消化速度,減少人體對食物的攝取量。但是,雪裡紅性溫,久食容易積溫成熱,糖尿病人多數陰虛火旺體質,故而不宜多食、久食。此外,雪裡紅常被腌制成為鹹菜,含鹽較多,更不宜多吃。

  糖尿病人少吃芋頭,芋頭的主要成分是澱粉,相當於平時吃的主食,因此不建議糖尿病人多吃芋頭。此外,芋頭含糖量較高,生糖指數達到47.7,食用後熱量及糖分均會升高。

  這裡只是簡單列舉幾種糖尿病人宜少吃的食物,希望對糖尿病人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症狀及飲食建議

對於腎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藥的選擇很重要,既要有效控制血糖,又不能選擇那些經腎髒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選擇水果?

糖尿病的出現最重要的就是患者要注意好自己的嘴巴,注意糖尿病的飲食問題是很多的人要特別的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