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三個不”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三個不”

  面對糖尿病的出現很多的人都是很害怕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選擇這種病對自己身體有利的飲食的方法,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的方法,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三不”?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不辣:其實很多疾病的發生都有一些在飲食上要控制的食物,而辣椒就是其中的一個,所以建議大家盡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較辣的辣椒、胡椒、芥末、花椒等,這些食物可致糖尿病朋友“三多一少”的症狀加重,又可助熱生火,從而違背了祖國醫學所講的糖尿病“陰虛燥熱”的病機治則,對糖尿病康復不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三個不”

  2、不煙:在我國,吸煙已經是普遍存在的現象了,但是現在有些孩子們也開始抽煙了,其實抽煙對身體是非常的不好的,這一點是絕對的。它會破壞你的血管,加重或引起胰島素抵抗,危害神經系統功能及能力,降低免疫力和影響呼吸系統功能。

  3、不酒:其實酒屬於辛辣的食物,而對糖尿病來講它是禁止吃或是喝辛辣的食物,那麼盡量不喝酒,戒酒是相對的。一般來說,糖尿病朋友是不適合飲酒的,尤其是過量飲酒。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解答,糖尿病患者要選擇好的飲食方法,望糖尿病患者要選擇好的飲食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吃澱粉類食物嗎?

澱粉類食物容易導致血糖升高,所以不少糖尿病患者和肥胖人群不得不把米飯、面條、饅頭等列入&l

糖尿病人的飲食一般是怎麼樣的?

糖尿病的治療分很多種,飲食治療就是其中之一,也是最為重要的環節之一。那麼一下就讓我們來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