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肉類有哪些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肉類有哪些

  糖尿病的一剎那對病人來講是很重要的,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所以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對患者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找對合適自己的飲食方法,那麼,那麼,適合糖尿病人吃的肉類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對於一般糖尿病患者,吃肉要適量,適當的吃肉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但肉食含脂肪較多,過量食用對控制血糖、血脂和體重不利。一般糖尿病患者一天吃100~150克就可以了,應以肉食絲炒菜為主,少吃炖肉、蒸肉和涮肉。

  對於高血壓、血脂異常及糖尿病患者選擇肉類食品時,可遵從“吃四條腿的(畜)不如吃兩條腿的(禽),吃兩條腿的不如吃沒有腿的(魚)”,這對糖尿病患者是有道理的。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肉類有哪些

  一般糖尿病患者膽固醇的的進量應限制在每日低於300毫克。因此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肥肉和動物內髒,如心、肝、腎、腦等,這類食物都富含較高的膽固醇,會引起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可以多吃瘦肉和魚蝦,此類屬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很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另外,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選擇一些膽固醇和脂肪較少的魚肉。

  專家提醒:如果被確診患上糖尿病,患者適當的忌口是必要的,但什麼都不吃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只要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適當的體育鍛煉,在科學膳食的前提下,糖尿病人也可以適當吃些水果。

 

熱門圖文
吃夜宵 容易得糖尿病

很多人有在深夜吃東西的習慣,可是日前美國一項醫學研究結果告訴大家,這個吃夜宵的習慣可能要改

糖尿病飲食都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都知道患上這種病要注意平時的飲食,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