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怎麼通過飲食來緩解的呢

糖尿病怎麼通過飲食來緩解的呢

  糖尿病一直都是社會關注的疾病,一旦患上了糖尿病,人們就如同患上了癌症一般,都說糖尿病是不死的癌症,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從日常的飲食中來緩解糖尿病呢?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下關於糖尿病的一些常識,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的疾病。

  糖尿病孩子的飲食治療目的是維持血糖、尿糖和血脂達到或接近正常水平,防止高血糖的同時預防低血糖的發生,預防或是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特別是直接威脅生命的急性並發症。

  供給病兒營養充足的平衡膳食,使兒童能從事各種正常的活動,保證正常的生長和青春期發育。

糖尿病如何通過飲食來緩解的呢

  糖尿病孩子的飲食原則是熱量共給足夠:熱量供給應滿足患兒的生長發育和活動消耗的需要,平衡膳食。

  每日至少四餐:定餐應定時定量,使血糖維持在較理想的水平。

  禁高糖食物:如各種糖、糖果和糕點等。

  避免高脂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花生、核桃、杏仁、腰果等。

  多選擇含膳食纖維高的食物:粗糧和蔬菜。

  烹調以清淡為主,可采用蒸、煮、炖、涼拌等方式。

  以上我們的專家所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知識,很多的疾病患者都需要了解這些知識哦,不要等到自己的疾病嚴重到無法治療時才開始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引起重視,祝願大家可以徹底治療自己的疾病哦,也祝願大家的工作進行的十分的順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