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常犯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常犯的飲食誤區

概 述

家有糖尿病患者的人都知道,不光要讓患者按時吃藥,飲食上也要特別上心,哪些該吃哪些吃,都要知道然後加以控制,但是有這幾個誤區是糖尿病患者平時容易忽略的,那麼現在我們來說說這個問題。

步驟/方法:

1好多人認為患上了糖尿病就要完全禁酒,其實這沒必要,愛喝酒的人少量的喝點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喝酒的時候記得不要空腹喝,如果空腹喝酒容易使高血壓患者出現低血糖的症狀,對患者的病情穩定不好。

2好多糖尿病患者都不敢多吃米飯,而認為吃肉就沒有關系,因為肉含有蛋白質,而米飯卻含有糖,其實這種想法是錯的,因為肉經過身體消化之後也是會轉化成糖的,所以患者平時應該多吃些清淡的菜。

3因為米飯不能吃多,怕血糖高,導致很多患者都不敢吃東西,寧願每天餓一點,就怕血糖高對病情不利,其實這也是錯誤的,糖尿病患者不能暴飲暴食,但是至少每天也要吃個七八分飽,少食多餐的形式最適合糖尿病患者。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住後最好每天進行一定量的運動,增強自身的身體素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