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預混胰島素類似物諾和銳R30在中國上市

預混胰島素類似物諾和銳R30在中國上市

  諾和銳?30胰島素是包含30%門冬胰島素和70%精蛋白門冬胰島素的預混胰島素類似物。它是目前廣泛使用的預混人胰島素30R的升級產品,是目前最先進的預混胰島素制劑。

  胰島素類似物是目前最先進的胰島素產品,它在保持了人胰島素對調節人體糖代謝能力的同時,克服了一些人胰島素本身的缺點,比如起效慢、作用時間不夠長、需要餐前30分鐘注射等。諾和銳?30胰島素是一種全新的預混胰島素類似物,是人胰島素30R的升級產品,在中國已經被廣泛應用。

  【藥品名稱】諾和銳?30

  【通用名】胰島素注射液

  【適應症】用於治療糖尿病

  【規格】10ml:400單位*2支

  【單位】盒

  【性狀】本品為門冬胰島素的透明、無色水溶液。

  【藥理毒理】

  門冬胰島素的降血糖作用是通過門冬胰島素分子與肌肉和脂肪細胞上的胰島素受體結合後,促進葡萄糖吸收,同時抑制肝糖元釋放來實現的。諾和銳筆芯中人胰島素氨基酸鏈的B28位脯氨酸由天門冬氨酸代替,所以可溶性人胰島素中形成六聚體的傾向在門冬胰島素中被降低了。因此,與可溶性人胰島素相比,皮下吸收速度更快。

  【藥動學數據】

  本品含有30%可溶性門冬胰島素,與常規可溶性人胰島素相比,這部分門冬胰島素能迅速起效,因此可以在更接近用餐時(餐前0—10分鐘)給藥;另外70%為精蛋白門冬胰島素,其作用特點類似於中效人胰島素。本品皮下注射後,將在10—20分鐘內起效,作用最強時間在注射後1—4小時之間,作用持續時間可達24小時。

預混胰島素類似物諾和銳R30在中國上市

  【用法用量】

  本品比可溶性人胰島素起效更快,持續作用時間更短,由於快速起效,所以一般須緊鄰餐前注射。如有必要,可於餐後立即給藥。本品劑量需個體化,由醫生根據患者的病情決定。但一般應與中效或長效胰島素合並使用,至少每日一次。

  胰島素需求量通常為每公斤體重每日0.5-1.0u。其中2/3用量是餐時胰島素,另1/3用量是基礎胰島素。糖尿病患者代謝控制的改善可以有效延緩晚期合並症的發生和進展。因此,建議改善代謝控制,包括進行血糖檢測。本品經皮下注射,部位可選擇腹壁.大腿、三角肌區域和臀肌區域,或在腹壁連續輸注。注射位置應在同一區域內輪換。皮下注射後,10-20分鐘內起效,因此注射後10分鐘內需進食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最大作用時間為注射後1-3小時,降糖作用可持續3-5小時。

  【禁忌症】

  1、低血糖症,2、對門冬胰島素或本品中任何其他成分過敏者。

  【常見不良反應】

  低血糖

  低血糖是胰島素治療中最頻繁發生的不良反應。低血糖症狀常突然出現。用胰島素治療有可能發生水腫和視功能調節異常,但這些症狀多為短暫的。

  過敏

  胰島素治療過程中還可能發生局部過敏反應(注射部位皮膚發紅,水腫和搔癢)。但通常為短暫的,繼續治療可以消失。

  全身性過敏反應很少發生,但可能危及生命。

  若未能輪換注射部位,有可能在注射部位發生脂肪營養不良。

  【注意事項】

  本品的注射時間應與進餐時間緊密相連,即緊鄰餐前。

  胰島素混懸液不可用於胰島素泵。運動員慎用。

  【生產企業】:江蘇萬邦生化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熱門圖文
用長效胰島素讓糖友“雙保險”

陳先生今年56歲,七年前被診斷患有Ⅱ型糖尿病,這些年來血糖控制得還不錯。但好景不長,從去年

治療兒童糖尿病 請不要拒絕胰島素

兒童糖尿病(juvenilediabetes)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生活中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