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腹部減肥只做仰臥起坐沒用

腹部減肥只做仰臥起坐沒用

  運動,無疑是減肥的最佳選擇。然而,面對花裡胡哨的減肥方法,你的選擇是否正確呢?經常會在網上看到這樣一些信息:想減小肚子,就做仰臥起坐、裹著保鮮膜運動,一周減7斤……其實,這種方法都是不正確的。

  1、腹部減肥,不能只做仰臥起坐。很多人腹部肥胖,每天做仰臥起坐以減少腹部脂肪,這種方法並不科學。肥胖是因為多余能量以脂肪形式儲存,減肥需要脂肪分解成脂肪酸進入血液,供全身運動時的能量消耗,而仰臥起坐並不是只以腹部脂肪為能量的,這樣消耗能量少,還易疲勞,不能持久。所以,用局部鍛煉來減少局部脂肪是行不通的,減肥運動以全身有氧運動為主。

  2、穿著密不透風的減肥褲或裹著保鮮膜跑步,傷身體。局部溫度過高而且又不能散熱,是很危險的情況,很有可能令身體的一些組織和細胞死亡,這樣對整個身體健康都不好,這種方法也不可取。


  3、運動不超過30分鐘,沒效果。很多人認為運動就減肥,即使強度很小、時間很短都有效果。其實運動減肥就是促進能量消耗,同樣時間的運動,強度大的運動消耗能量肯定比強度小的能量消耗多,因而減肥效果要明顯些。因此運動減肥最少要超過30分鐘,在機體能夠承受的范圍內,中到大強度間歇運動減肥效果較佳。

  4、總做相同運動,熱量消耗慢。加利福尼亞洲《如何保持身材苗條》主編裡奇說,“人們30分鐘內總是做同樣的動作,機體一開始會消耗能量,等慢慢適應後消耗的能量將會降低。”更有效的方法是改變你的活動項目,比如換一下頻率或者改變運動場所,每3—4周變化一下活動項目等。

熱門圖文
耐力運動治療糖尿病有奇效?

運動方法在糖尿病治療中占有重要地位。首先,糖為肌肉運動的主要能源物質之一。經常的耐力運動可

糖尿病患者大運動量降糖不靠譜

南京市第一醫院內分泌科吳錦丹副主任醫師介紹,從臨床上看,有周老伯這樣想法的人並不在少數,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