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什麼原因會引起糖尿病

什麼原因會引起糖尿病

  雖然糖尿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發病率極高,我們身邊也到處都有糖尿病患者,但是關於什麼原因會引起糖尿病相信生活中還是有相當一大部分人對此並不十分清楚了解,這是非常不利於糖尿病的預防和對症治療的。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會引起糖尿病呢?下面我們一起來對這個問題做下具體的了解。

  糖尿病是常見且多發的一種慢性疾病,主要有1型和2型之分。隨著工作壓力增大,許多人都遭受著疾病的困擾,其主要表現為一型糖尿病又稱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給患者朋友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和不便。糖尿病病因復雜多樣,當前還很難准確的找出糖尿病的真正發病原因,但是從糖尿病的臨床表現來看,可以總結出引發糖尿病病因的幾大主要方面,分別如下:

  1、自身免疫系統缺陷: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能查出很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會損傷到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2、遺傳因素:遺傳缺陷是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新浪中醫科學家的研究提示:I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是更易患上此病。

什麼原因會引起糖尿病

  3、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包括病毒感染,嬰兒期牛奶喂養、預防接種氣候、地理、疫苗、毒素以及應激等,它們均可促使1型糖尿病的發病。

  4、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會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I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裡得過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

熱門圖文
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什麼呢

在老年人的各種疾病中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了,該病給患者的生活、工作甚至飲食都有很大的影響

導致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患有糖尿病會給患者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特別是現在老年人和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