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的保健應注意哪些

糖尿病的保健應注意哪些

  多數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現自己多尿的時候,都會認為是喝水過多所致的,因此就會減少喝水的量。但是這種說法是非常錯誤的,是不具有科學依據的。因此,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要多喝水。

  糖尿病患者多喝水的三大因素

  首先,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適當增加日進水量是很重要的。喝水是為了對保持體內水的平衡,而且還有促進循環、增加代謝及消除酮體等作用,是對人體失水的一種保護性反應,糖尿病患者不但不能限制飲水,還應適當多飲水。因為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處於高血糖狀態,會刺激下丘腦的渴感中樞而致口渴,飲水後可使血漿滲透壓下降或恢復正常,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使患者不再口渴。

糖尿病的保健應注意哪些

  其次,糖尿病患者和正常人一樣都需要每天來補充大量的水。除了食物中含有一部分的水外,還有1600-2000亳升的水要靠外部飲水供應。飲用水有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等,不宜飲用含糖飲料。

  最後,糖尿病患者在攝入過多蛋白質食物、運動大以及在夏季多汗等情況下,都應適當多喝水。牛奶、豆漿是糖尿病患者補充水分的好飲料。每天喝牛奶、豆漿能改善缺鈣狀況,豆漿還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因而更適合比較肥胖、血脂高、血壓高的糖尿病患者飲用。

  通過上述的介紹,我們看到患者多喝水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一定要增加平時的飲水量,來維持體內的水平衡,這樣對疾病的恢復非常有利。如果您還想了解關於疾病的更多常識,您可以查看相關的文章,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運動治療

國際糖尿病聯合聯盟(IDF)提出糖尿病治療應為綜合性治療,包括:教育、飲食治療、運動治療、

推薦:爬山有利於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