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原因有什麼呢?

糖尿病的原因有什麼呢?

  患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是我們身邊發病率極高的一種慢性疾病,有1型和2型之分,一旦患得將給患者們原本平靜的生活帶去很大的變化,甚至是終身的影響。關於糖尿病的發病的原因復雜多樣,至今都還沒有找到最根本的起因,但是根據多年來糖尿病的臨床表現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易引發糖尿病的且常見的原因,下面一起來了解下。

  患糖尿病的原因:

  1、糖尿病被人們稱之為“富貴病”,這與日常飲食是有極大關系的。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的飲食結構發生了很大變化,餐餐精米白面,頓頓大魚大肉,肉蛋奶吃得過多,粗糧、蔬菜吃得太少,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使糖尿病隊伍空前壯大,這就給糖尿病的產生提供了物質條件。

  2、糖尿病發病原因有遺傳因素,也許很多人對此不知道,但也不能排除。糖尿病屬於多基因顯性遺傳性疾病,常呈現出家族聚集性,特別是母系遺傳性更強,我國人種屬於易發病人種。

糖尿病的原因有什麼呢?

  3、不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導致人們患糖尿病的原因。現在我國居民自我保健意識和保健知識還相對缺乏,當工作與健康發生矛盾,當情緒與健康發生矛盾,當享受與健康發生矛盾,選擇工作,選擇享受,恣意妄為,拋棄健康者大有人在。所以,由於對糖尿病知識及其嚴重並發症的不了解,亂吃濫喝,營養過剩,通宵熬夜,嗜煙酒無度,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之中,缺乏體育鍛煉,以車代步,這些勢必導致越來越多的糖尿病人。

  4、不難發病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是肥胖人士,因此誘發糖尿病的原因包括肥胖因素。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肥胖與糖尿病有很大關系。肥胖者體內的脂肪總量增加,而脂肪細胞表面的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使之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最終發生糖尿病。據調查,有60%~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都屬於肥胖體型。

熱門圖文
美國的科學家發現了I型糖尿病病因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科學家們最近宣布發現了導致i型糖尿病的病因。下面就讓專家詳細的給你介

糖尿病是怎麼得的?

糖尿病可分兩大類,一類原因不太清楚,我們稱之為原發性糖尿病;另一類糖尿病有其特殊的病因,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