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打嗝憋氣也是糖尿病的誘因之一

打嗝憋氣也是糖尿病的誘因之一

  糖尿病的出現是會給很多的家庭帶來很嚴重的後果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影響的,注意糖尿病的誘因也是很多的人要注意的,那麼,打嗝憋氣也是糖尿病的誘因之一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打鼾憋氣可誘發糖尿病打鼾憋氣可並發多種器官損害,並由此易引發各種疾病,其中胰島素抵抗和糖尿病在打鼾憋氣的病人中具有較高的發病率,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打鼾憋氣是糖尿病的獨立危險因素。睡眠呼吸暫停與2型糖尿病之間的關系密切,國外醫學研究發現打鼾憋氣病人發生糖尿病的風險是健康人群的2.5倍以上,20%的打鼾憋氣病人有糖耐量下降,30.1%病人合並2型糖尿病,而單純肥胖的病人發生糖尿病的患病率只有13.9%。另一項研究則發現糖尿病病人中23%合並打鼾憋氣,而且,打鼾憋氣及夜間間歇低氧程度越嚴重,患糖尿病的概率越大。

  打鼾憋氣誘發糖尿病的原因1.夜間睡眠時病人出現打鼾憋氣,發生呼吸暫停,讓人感到喘不上氣,容易發生“憋醒”,出現睡眠紊亂,結果整晚頻繁缺氧和睡眠紊亂,有時多達數百次,此時人體的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及內分泌紊亂,血糖就會隨之升高,長期如此,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或使原有的糖尿病惡化。

打嗝憋氣也是糖尿病的誘因之一

  2.人體的生命過程離不開氧氣的供給,代謝過程必須有氧氣參加,如果此時病人夜間存在打鼾憋氣,頻繁的夜間睡眠呼吸暫停,導致呼吸時氧氣吸入不足,就會出現間歇性低氧血症,低氧可降低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糖耐量異常、血糖升高。

  3.打鼾憋氣及夜間頻繁缺氧可引起全身氧化應激反應和炎症反應、人體內分泌調節紊亂、導致糖耐量異常、胰島素分泌異常和肥胖,誘發糖尿病。

  4.打鼾憋氣及夜間頻繁缺氧時長期夜間睡眠效率低下,有效的睡眠時間不足和睡眠質量下降,也會干擾胰島素的分泌和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升高。

  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病因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能夠積極的了解一下常見的病因,在了解病因的同時患者是要注意治療的,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哪些原因會引起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病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變和感染等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足部或下肢組織破壞的一種病變,是

會導致老人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

不用多說現在也是會有很多的老年人都患上了一些疾病了,這人們更是要多加來注意了,因為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