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不良生活習慣最易導致糖尿病

不良生活習慣最易導致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起來是很麻煩的,因為它無法徹底治好,所以患者朋友就得在日常生活中控制飲食,並按時吃藥,如果控制得不好,還會產生各種各樣的並發症,所以,了解它的原因,積極預防是很重要的,那麼,患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則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若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大。

  【過於肥胖】

  很多糖尿病病人在發病之前,一大多都都是過度肥胖的人,所以在吃飯後的兩到三個小時之後就會感覺到心慌、易出汗、手抖、饑餓等症狀。

  【生活方式與行為因素】

  除了遺傳因素,2型糖尿病的發生還跟生活方式與行為因素緊密關聯。有學者研究,運用頻數匹配病例對照研究方法,隨機選取202例2型糖尿病患者和205例對照,對研究因素進行單因素和多因素Logistic回歸分析,結果表明,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壓史、冠心病、高血脂症、不良生活習慣(如喜食甜食)、腹型肥胖、吸煙是2型糖尿病的危險因素。

  綜合2型糖尿病的發生原因,不難發現是由遺傳因素和生活方式與行為因素共同作用所致,僅有遺傳因素或僅有行為因素引起者只占少數。遺傳因素決定了個體對糖尿病的易感性,而多種生活方式與行為因素可能是誘發糖尿病發生的外部原因。

  以上這些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原因的介紹了,大家對於這個問題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如果想要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就要注意預防肥胖,並保持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和飲食習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時常見的病理改變為胰腺病變

糖尿病時全身很多髒器及組織均可發生病理改變,但其病變性質和程度很不一致。有些為糖尿病所特有

睡懶覺 血糖起伏難平

提起睡懶覺,可能很多人都有這個習慣。一般來說,偶爾睡上一次懶覺,對一般人來說也不是什麼大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