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你知道嗎

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你知道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的傷害,所以及時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一般會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現在有研究表明,有很多年輕人也會患上這一疾病,那麼,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你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肥胖:專家指出,糖尿病的發生和患者的體形肥胖是會產生一定的關系的,這主要是由於非常與血糖有著一定的聯系的。其實肥胖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發生與發展的一個重要環境因素,肥胖者脂肪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對胰島素的親合力降低,肥胖的程度與肥胖持續時間均能影響高血糖的出現。肥胖程度越重,持續時間越長,則越易發生糖尿病。

二、遺傳因素:在近些年,醫學研究表明,糖尿病的發生和遺傳因素也有關系,在這一點上已經被證實了。但是不論1型糖尿病及2型糖尿病均有明顯遺傳因素存在,必須強調的是並非糖尿病本身可遺傳,而僅僅是易感性可遺傳,但也有環境因素外因存在促成其發病。但是糖尿病到底通過什麼基因、什麼方式遺傳的,仍待研究解決。

三、神經因素:據了解,很多疾病包括糖尿病的發生都與患者朋友的精神狀態有關系。而專家表示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波動及突然臨之的創傷等,均可引起升高血糖激素分泌的增加。這些激素也是與胰島素對抗的激素,因此使血糖升高。另外,各種應激,感染、手術、外傷、心肌梗塞等;以及分娩、缺少體力活動及年齡增高等都可能導致糖尿病。

以上這些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病因的介紹了,大家都看明白了吧,專家提醒,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應該多了解糖尿病的相關知識,做到有效的預防,這樣就可以幫助自己遠離糖尿病的侵害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十大“候選人”

一個家族中有多人患糖尿病,這在現實生活中,是經常可以看到的,說明遺傳因素在發病中起著重要作

糖尿病和喝酒有什麼聯系嗎?

   過量飲酒還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1、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