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胰島素泵 >> 夏季用胰島素泵要防感染

夏季用胰島素泵要防感染

  夏季我國大部分地區天氣都處於炎熱狀態,天氣炎熱有利於細菌繁殖,這對傷口愈合不利,特別是糖尿病人。因此,帶胰島素泵的患者更應小心感染。

  首先,氣候炎熱,人們就很容易出汗,造成皮膚潮濕,胰島素泵固定導管針頭的粘貼膠布很容易松懈而脫落,自然針頭就容易離開皮膚。此時帶胰島素泵,時刻要注意觀察與檢查粘貼膠布固定的情況,最好選用防水膠布,盡量避免發生針頭拔出後,胰島素還未輸注入的情況發生。

  其次,常消毒、勤更換,可預防皮膚感染。實際上,胰島素泵發生感染,常常是由於忽略了皮膚衛生引起的,良好的衛生習慣和注射過程的無菌操作可以避免皮膚感染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