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手術治療 >> 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可通過手術治療

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可通過手術治療

  近日,北京亞示國際糖尿病中心暨糖尿病患者減重中心在京開業,該中心主要采用胃腸減重手術的方式治療2型糖尿病。

  據國際代謝手術卓越聯盟主席、國際減重手術醫學聯盟亞太區大會主席、台灣義大醫院黃致锟教授介紹,胃腸減重手術治療糖尿病,起源於1980年。近10年來,減重手術在美國已是非常普遍的治療手段,減重手術不僅可以有效減肥,而且可以控制2型糖尿病。減重與代謝病微創手術作為2型糖尿病治療的一種有效手段,對肥胖病人是可以取得長期減重效果並防止相關疾病發生的方法,這一技術已經得到了國際醫學界的廣泛的認可。

  中華糖尿病協會會長、北京協和醫院糖尿病中心主任向紅丁出席開業儀式時指出,中國目前肥胖人群高達3.25億,糖尿病患者人數高達1.14億,另有50.1%處於糖尿病前期,其患病人數已經取代印度,成為世界上糖尿病人數最多的國家。肥胖是發生糖尿病(主要是2型糖尿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在長期肥胖的人群中,糖尿病的患病率明顯增加,可高達普通人群的4倍之多。另外,在2型糖尿病人中,80%都是肥胖者。也就是說,在1.14億糖尿病患者中,約有8000萬肥胖患者。而且,發生肥胖的時間越長,患糖尿病的機會就越大。

  據了解,北京亞示國際糖尿病中心將與黃致锟教授等專家合作,為重度肥胖人群以及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量身定制健康的減重及控制方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