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單純的飲食控制有效嗎

糖尿病單純的飲食控制有效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多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的危害,很多糖尿病病人都知道,糖尿病病人的血糖高和飲食有很大的關系,那麼,糖尿病單純的飲食控制有效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來維持健康,保證兒童的正常生長發育,維持成年人的正常勞動力。

  (2)維持正常的體重。肥胖者限制總熱量的攝入量使體重減低以改善對的敏感性。消瘦者可提高熱量的攝入使體重的增加以增強對各種傳染病以及抵抗力。

  (3)減輕胰島負擔,使血糖、尿糖、血脂達到或接近正常以防止或者延緩心血管等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糖尿病單純的飲食控制有效嗎

  正常人,如果血糖只是偏高,可以通過飲食調節,但是糖尿病病人的胰島功能已經受損,單純的飲食控制效果不是很明顯。糖尿病病人最好是在用治療的同時,配合飲食,飲食療法治療糖尿病一般只是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隨著醫療水平的逐漸的提高,干細胞成為了糖尿病病人的主導者。干細胞是一類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的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的功能細胞。干細胞療法可用於治療各種細胞損傷性疾病,干細胞的治療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島素,進而康復糖尿病。

  糖尿病飲食,能控制高血糖嗎?糖尿病病人雖然通過控制飲食也可以降血糖來控制平穩,但是糖尿病病人的體內胰島功能已經受損了,所以治療糖尿病的關鍵就是恢復胰島功能。干細胞的療法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逐漸恢復糖尿病患者的胰島功能,從根本上治療糖尿病,來降低高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晚餐應該吃什麼

糖尿病患者配備營養餐時,會逐漸增加主食中粗糧的比例。比如給大米加些小米,按2:1或3:1做

糖尿病患者多吃黑木耳好嗎

事實上黑木耳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可以調節血脂等,對人體有很大的益處,也可以預防像心血管、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