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產下巨嬰孕婦被確診糖尿病

產下巨嬰孕婦被確診糖尿病

  昨日,產婦於女士在大連市婦產醫院生下巨嬰的消息見報後,立即引起了讀者廣泛關注。然而遺憾的是,昨日從婦產醫院了解到,產婦於女士已被確診患有糖尿病,從嬰兒目前的體貌特征看,醫護人員對小家伙的健康也表示擔憂。

  媽媽糖尿病引人憂

  由於小家伙體重超出普通新生兒體重約一倍,加之入院後,母女倆的相關指標有異常,醫護人員對母女的健康格外重視,經過醫生檢查發現,產婦於女士患有糖尿病。母親患有糖尿病,嬰兒會不會也受到影響呢?據醫護人員介紹,目前尚不能准確判斷小家伙是否也會患上糖尿病,但從嬰兒目前肩寬、脂肪堆積明顯等體貌特征看,醫生還是表示出了擔憂。據醫生介紹,嬰兒會在兒童期內表現出是否患有糖尿病。

  目前,小家伙表現情況良好,由於她身軀較同期出生嬰兒龐大,因而食量也較大一些,但並無異常。

產下巨嬰孕婦被確診糖尿病

  孕期漏診沒有查出糖尿病

  產婦患有糖尿病的消息讓醫護人員擔憂的同時,也讓醫生對孕期篩查的遺漏表示出了遺憾。據了解,於女士懷孕期間在別的醫院做過相關篩查,但遺憾的是直到臨產前,一直沒有確診為糖尿病。

  醫生表示,如果在懷孕前確診該產婦患有糖尿病,並不代表她就不能要孩子,而是需要及早地進行相關的干預治療,這樣就可以規避嬰兒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孕婦體重變化明顯應引重視

  “孕婦在懷孕期間需要定期檢查,稱重量就是其中重要一項。”大連市婦產醫院產科二病房副主任董燕表示,通常情況下,孕婦懷孕後較懷孕前體重變化應當在10至15公斤范圍內,一旦體重變化超出了這個范圍,就應當引起足夠重視。

  據董燕介紹,近年來,巨嬰的出現率有所提高,超重的孕婦也很多見,在一些孕婦和家屬的意識中會有“媽媽胖點、孩子胖點就健康”的想法,但這樣的想法其實是一個誤區,在日本,如果產婦的體重超出正常范圍,甚至需要收治入院專門降低體重。醫生提醒,為了確保母嬰健康、順利生產,懷孕期間,孕婦應當嚴格注意控制飲食,並適量運動,以此控制好體重。

熱門圖文
十個孕婦兩個患妊娠糖尿病

吃得太好運動太少  十個孕婦兩個患有妊娠糖尿病  衛生部門最新流學病調查顯示,孕婦妊娠糖尿

孕婦患妊娠糖尿病謹慎對後代智商存在影響

妊娠糖尿病也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常見於孕期婦女,對懷孕婦女本身及胎兒都產生極大的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