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知識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知識

  糖尿病患者對於一些含有糖分的水果是特別注重的,因為一些水果是自己不能吃的,有的水果即使可以吃,但是其分量的多少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希望下面我們的專家可以為大家介紹更多的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知識。

  糖尿病醫院專家指出,其實只要血糖控制平穩,可以適量吃一些水果。但糖尿病患者選食水果應該掌握以下四個原則:

  (1)吃水果的前提:在血糖控制穩定(即空腹小於8毫摩爾,餐後小於10毫摩爾)後,才能適當吃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知識

  (2)吃水果的時間:要選在兩餐之間空腹時吃,如上午10點~10點半,下午4點左右,晚上9點~10點。

  (3)吃水果的數量:數量不可過多,或計入總熱量(一般而言100~200克水果相當於25克糧食)。

  (4)吃水果的品種: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應選擇水分高、糖分低的水果(如:草莓、猕猴桃、梨、哈密瓜、西瓜、柚子、橙子、蘋果等)

  上面所講解的就是我們的專家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有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相信這些知識都是我們的患者一直都在尋找的,也相信這些知識是對我們的患者朋友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的,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早日治愈疾病。也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利用以上的知識幫助我們身邊的人。

熱門圖文
吃什麼能預防糖尿病腎病

食物蛋白按其不同來源可分為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兩大類。植物蛋白主要來源於谷類、根莖類、干果、

糖尿病患者飲食具有哪些禁忌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已經很常見了,這種疾病是與我們的生活離不開關系的,所以我們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