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誘發因素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誘發因素是什麼呢

  在臨床上糖尿病的發病率是很頻繁的,讓很多人都遭受到了糖尿病的威脅,影響患者的健康,所以能夠很好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但是目前還有不少人對於糖尿病的病因還不了解,這樣對於及時康復是很不利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誘發因素是什麼呢

  介紹說,治療糖尿病,只有深入了解它的病因,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下面為您具體介紹幾點糖尿病的病因:

  1、飲食:長期飲酒很容易引起鉻和鋅的缺乏,從而導致肥胖增加,也成為糖尿病極其並發症的一個重要原因。

  2、妊娠:女性在妊娠期間,由於雌激素增多,雌激素一方面可以誘發自身免疫,導致胰島β細胞破壞,另一方面,雌激素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多次妊娠可誘發糖尿病。這也可作為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3、感染:1型糖尿病與病毒感染有著很密切的關系。感染本身雖然會誘發糖尿病,卻可以使隱性的糖尿病對外顯示出來

  4、肥胖:肥胖也是誘發2型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肥胖有家族遺傳的傾向,也與生活富裕、飲食不合理、體力勞動較少有關。肥胖患者的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

  5、環境因素:在遺傳的基礎上,環境因素作為誘因在糖尿病發病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環境因素包括:空氣污染、噪音、社會的競爭等多種導致糖尿病的病因,這些因素誘發基因突變,突變基因隨著上述因素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的增長而越來越多,這些糖尿病的病因比較常見。

  糖尿病的發病因素特征:

  1.種族與遺傳因素.在不同的國家與民族,1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是不相同的,例如:美國1型糖尿病的發病率為:6%-8%,而我國為3.21%,太平洋島國瑙魯以及美國土著Pima印第安人分別高達30%和50%。

  1型糖尿病的發生原因有哪些引起的?

  2.生活方式的改變.由於發展中國家,經濟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常常會出現營養過剩,而且體力活動明顯減少,導致原有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B細胞負擔過重,最終引發1型糖尿病。

  3.肥胖.目前很多人認為肥胖是引起1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大約有60%-80%的1型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都是肥胖者,1型糖尿病的病人與肥胖的程度以及類型有關系。隨著年齡的增加,體力活越來越少,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都在改變。尤其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也是1型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4.精神因素.精神緊張、容易沖動的一些朋友也會引起1型糖尿病,因為一些過激反應容易提高高血糖的激素的大量分泌。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誘發因素。

  上面的內容就是針對糖尿病的病因給大家介紹出的幾點,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然後根據這些病因采取治療措施進行治療,同時,患者應該注意飲食方案,避免不良的後果出現,希望大家可以認真的對待。

  (實習編輯:劉睿昌)

熱門圖文
如何正確讀懂糖尿病

糖尿病檢查是糖尿病防治非常重要的手段,醫生通過定期監測和檢查,能很好的確定治療方案和控制病

西醫角度分析糖尿病腎病

一般認為糖尿病性腎病所具有的腎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微血管的病變一部分。其發病機理直接涉及到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