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兒童糖尿病患者能活多長時間呢

兒童糖尿病患者能活多長時間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兒童也有很多,這也成了家長所擔心的事情,孩子患上這種病也會讓家長的心裡放不下,這種病一擔患上就是跟著患者一輩子了,患上這種病合理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那麼,兒童糖尿病能活多長時間?這就成了家長朋友所關心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兒童2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與成人2型糖尿病基本相似,患兒往往存在口渴、多飲、多尿、不明原因的消瘦等典型的糖尿病症狀。兒童糖尿病能活多久?有症狀的患兒,如果在檢查時發現空腹血糖≥7.0mmol/L或隨機血糖≥11.1mmol/L者,則1型糖尿病的診斷明確;若患兒無典型的糖尿病症狀,但兩次檢查均出現同樣結果者,2型糖尿病的診斷成立。

  2、兒童糖尿病能活多久?小兒糖尿病起病急,一般在3個月內可被確診,嬰幼兒患糖尿病如果治療不及時,是十分危險的,其致命的危險就在於酮症酸中毒,而不是微血管病變所致的遠期並發症。患兒年齡越小,酮症酸中毒的發生率越高,酮症酸中毒常表現為多尿、嘔吐、腹痛、嚴重脫水、神情呆滯甚至發生昏迷。

兒童糖尿病患者能活多長時間呢

  3、超重、酮尿、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發生率在1型和2型糖尿病患兒中存在重疊現象:約1/3的兒童2型糖尿病在發病時表現為酮症,近25%的新診斷表現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所以對2型糖尿病患兒應該檢查其胰島自身抗體、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血清胰島素、血清C肽水平等以排除1型糖尿病。

  4、對肥胖兒童應提高警惕,一經確診,要及早采取干預措施。因為有的患者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後,有可能恢復到正常。這可以使他們不必受糖尿病之苦。國外專家也曾指出,兒童糖尿病的最大問題其實在於父母和醫生,一些諸如過度口渴和極度勞累的症狀常常被忽視或錯誤診斷。早期糖尿病或者其他血糖問題的檢測可有效干預,從而延緩疾病的進程。

  溫馨提示:以上主要是針對兒童糖尿病能活多長時間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望患者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熬夜危害大 恐致糖尿病

人們都知道熬夜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美國一項調查顯示,每天睡眠不足6小時的人容易出現血糖水

糖尿病患者應經常護理口腔嗎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會給患者帶來很大傷害的一種病,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注意了,它給患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