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對兒童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護理呢

對兒童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護理呢

  對兒童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護理呢?這種疾病會影響他們的一生,而且對整個家庭也會造成極大的傷害。如果兒童得上了糖尿病,對他們的傷害太大了,所以兒童糖尿病護理是一項重中之重,那麼對於這部分患兒來說,應該對他們進行什麼樣的護理呢?

  對兒童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護理呢?

  1、控制飲食、預防感染。對兒童患者一定要進行飲食控制,否則易出問題。用易懂的語言向患兒及家屬講解其重要性與具體做法,使之自覺遵守;每周測體重1次,待病情穩定後根據患兒年齡定期測體重與身長,因生長速度可作為小兒糖尿病代謝障礙得到控制的1個指標;遵醫囑給低糖飲食或按營養師要求提供飲食。

對兒童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護理呢

  患兒因免疫功能低下易發生感染,特別是皮膚感染。糖尿病的護理應經常洗頭、洗澡。保持皮膚清潔。勤剪指甲,避免皮膚抓傷、刺傷和其他損傷。如有毛囊炎或皮膚受傷時應及時治療。

  2、排尿異常的護理。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多尿現象,對兒童患者要注意護理。患兒多尿與煩渴由高滲利尿引起,需詳細記錄出入水量。對多尿患兒應及時提供便盆並協助排尿,對遺尿小兒夜間定時喚醒排尿。尿糖刺激會陰部可引起病癢,糖尿病的護理需每天清洗局部2次,嬰兒需及時更換尿布。對煩渴小兒提供足夠的飲用水,防脫水發生。

  兒童得上了糖尿病,他們的身體、情緒等可能都會表現出一些異常,所以這就需要家長多學習相關的護理常識,對他們進行必要的護理,盡量減少疾病帶來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或是睡眠質量差引起的

很多人不注意自己的休息這就會引發出很多的疾病,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也是很容易出現在患者身上的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主要是什麼

預防糖尿病的辦法:  1、控制體重: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是2型糖尿病發生的危險因素。隨著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