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治療藥物的利與弊

糖尿病治療藥物的利與弊

  藥物治療糖尿病有正面作用,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飲食問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危害是很大的,那麼,利與弊該怎麼區分呢,現在,小編就為大家來區別一下糖尿病藥物包含的利弊關系:

  糖苷酶抑制劑的利與弊

  主要有拜唐蘋、卡博平和倍欣,均為進餐時與第一口主食同時嚼服。主要降低餐後血糖,是我國糖尿病患者最常用治療藥物,口服降糖藥第一品牌,可與飲食、運動及其他降糖藥物聯合使用。

  利:有效、價格適中,副作用少、輕,不增加體重或能減輕體重,單用本藥不引起低血糖,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

  弊:主要為部分患者初用時有胃腸道副作用(排氣增多、脹氣)有肝腎功能不全者應慎用。注意與其他降糖藥聯用可引起低血糖,且一旦發生,應使用葡萄糖治療,進食雙糖或澱粉類食物無效。

糖尿病治療藥物的利與弊

  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的利與弊

  利: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是1型糖尿病患者維持生命和控制血糖所必須的藥物。對2型糖尿病而言,隨著病程進展,胰島素分泌不足便成為主要矛盾,最終大部分病人亦需外源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治療以控制血糖、減少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發生的危險性。因此,胰島素治療幾乎是所有類型糖尿病控制血糖的重要手段。

  弊:低血糖、體重增加、心血管隱患;生活質量受影響;胰島素類似物的價格較高;需要內分泌專科醫生的指導。

  臨床常用的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有:優泌林(30/70)、優泌樂、優泌樂25、優泌樂50。諾和靈30R、諾和靈N、諾和銳、諾和銳30。

  提醒大家在注意這個藥物的同時要注意一些事項,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常識,患上糖尿病要注意治療方法,尤其是我們身邊的老年人,最後,祝願大家都能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如何防止糖尿病心腦血管病

在如今的生活中,如何防止糖尿病心腦血管病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關注,其實糖尿病心腦血管病是危害

女性糖尿病對胎兒的危害有哪些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是很廣的,很多女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