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精神症狀都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精神症狀都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的出現是有可能給患者的精神照成很大的傷害,這就需要糖尿病患者小心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精神症狀帶來的一些傷害,那麼,糖尿病精神症狀都有哪些表現?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病因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征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態性關系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2.環境因素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糖尿病精神症狀都有哪些表現?時常饑餓 不得不說,饑餓感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一大特色,而且這種症狀會一直伴隨糖尿病患者。當一個正常人突然表現出食欲大增,並且喜好吃甜食;口舌干燥 口渴,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典型表現。一般平時不怎麼喝水的人,現在突然間水杯不離手;精神萎靡 和許多其他疾病的初期症狀一樣,沒有精神作任何事情,經常喊累,總是想睡。有時候糖尿病初期患者連走個路,上個樓都覺得沒力氣。

  糖尿病精神症狀都有哪些表現?便秘腹瀉 糖尿病初期症狀有個特點,那就是腹瀉之後便秘,便秘之後又腹瀉,如此循環往復。倘若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那就要懷疑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症狀,最好能夠及時去醫院進行確診。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解答,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處理症狀給患者照成的傷害,並及時的治療症狀,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看你是“1.5型糖尿病”嗎?

通常,糖尿病可分為1型和2型,現在,還有1.5型糖尿病。目前估計,這種特殊類型的糖尿病占1

糖尿病較其他人群更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常伴腎病(如微球蛋白尿或腎功能衰竭),其也可能增加動脈粥樣硬化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