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7類重點人群要定期篩查血糖

7類重點人群要定期篩查血糖

  

       “依據我國大慶的研究,生活方式干預不但能推遲糖尿病的發生,對心髒的益處也非常明顯。”專家說,只要控制飲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就能有效預防糖尿病。另外,下列7類重點人群要定期篩查血糖:
  1.年齡大於45歲,體質指數(BMI,體重/身高的平方)大於24,以往曾有血糖異常的病史。

  2.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3.血脂異常的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於0.91毫摩爾/升,或者甘油三酯大於2.75毫摩爾/升。

  4.有高血壓或心腦血管病的病人。

  5.年齡大於30歲的孕婦,曾患妊娠糖尿病的婦女,曾分娩過4千克以上巨大兒的女性,患有多囊卵巢綜合征的女性。

  6.常年不參加體力勞動的人。

  7.使用糖皮質激素、利尿劑等藥物的人。

  老百姓一聽說“查血糖”,通常想到的是“空腹血糖”,但中國人的特點是以餐後血糖高為主,很多空腹血糖正常的人,餐後血糖一查卻超標了。因此,為了准確掌握血糖情況,及早預防和治療,除了查空腹血糖,一定不能忽略了餐後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