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雨天出行,糖尿病足患者注意保護雙腳

雨天出行,糖尿病足患者注意保護雙腳

  糖尿病足的腳部感染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由於皮膚潰爛,通常都會由於護理不當,導致感染更加的嚴重。而雨天出行的時候,糖尿病足患者就更加應該注意了。雨天出行,糖尿病足患者注意保護雙腳。糖尿病足患者要十分的小心。

  首先,糖尿病足患者要做好防雨的措施,時刻關注天氣變化,及時增添衣物並做好防雨措施:記得出行帶傘,可遮陽可擋雨而且攜帶也較方便。

  最重要的是注意防護雙腳,盡量不要踏髒水裡面,還要記得加家及時沖洗污漬,以免因髒水裡的細菌而引起腳部病變,特別是有傷口的需及時處理。在此提醒需專業處理,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更應該到正規的糖尿病醫院請求救專業醫師的幫忙,以免因細菌進入傷口而引起感染。

雨天出行,糖尿病足患者注意保護雙腳

  而一旦發現糖尿病足出現感染或者感染有加深的現象,糖尿病足患者就更加應該注意了,最好去咨詢一下專業的醫療人員,采取一些消毒的措施來防止糖尿病足感染的繼續惡化。

  糖尿病足防護是一方面,糖尿病足治療才是根本。我們都知道糖尿病足的"病根"在糖尿病,患者在對腳部進行護理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對糖尿病的治療,也別因為糖尿病治療麻煩就放棄了對糖尿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何謂1.5型糖尿病?

本型糖尿病約占糖尿病總數(包括1型和2型)的10%,我國現有糖尿病人數約4000多萬,本型

糖尿病對眼睛的危害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之一,它是重要的致盲眼病,在糖尿病患者不斷增加的今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