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高血糖與糖尿病眼病的關系

高血糖與糖尿病眼病的關系

  習慣的看法是,高血糖導致糖尿病眼病。有的患者最初是因為眼病而體檢,結果發現了高血糖,習慣上也解釋成糖尿病很久了卻沒被發現。但是,美國國立心肺及血液病研究院ACCORD項目的結論卻是,把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在健康人水平是有害的。聶文濤認為,眼部的微血管、晶體、視神經細胞等出現微小變化時,遠遠未達到疾病

  診斷標准,則很難被發現;與此相反,高血糖卻很容易被發現。這樣看,隱匿了很久的不是高血糖,而是眼病。如果按照這樣的先後順序進行因果分析,眼病就是病因,高血糖則是結果。對一些被明確告知可以真名實姓發布的道德高尚的患者恢復情況進行回顧,可以幫助人們理解這個結論。

  1血糖升高之後視力恢復的病例

  哈爾濱工業大學原經管學院院長李漢鈴教授。這是聶文濤醫生最尊重的學者之一。李教授在未應用聶文濤技術之前,使用二甲雙胍控制血糖,空腹血糖6.2mmol/L。2006年初,在應用聶文濤技術之後,放棄了二甲雙胍,一個月內空腹血糖升高到7.2mmol/L。但是,就是在這一個月內,李教授突然發現自己坐在沙發上可以清楚看到時鐘表針。當時,李教授已經72歲,原來以為就是年齡導致眼花。

  李漢鈴教授的恢復順序是:體力恢復、視力恢復,然後血糖逐步平穩。

  2血糖升高之後眼底血管瘤消失的病例

  侯振英阿姨是著名檢察官石全紅的母親,患2型糖尿病多年,並發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眼底出血等多種糖尿病眼病。2009年5月,老人遠程電話咨詢聶文濤時接近失明,眼睛僅有光感。經聶文濤醫生鼓勵當時就接受了五聯技術。在眼病恢復過程中,老人血糖曾持續保持在很高水平。2010年1月份,眼底檢查證明眼病完全康復。同時,多次尿檢證實腎病也完全康復。

高血糖與糖尿病眼病的關系

  侯振英阿姨的恢復順序是:體力恢復、眼病恢復、腎病康復,然後血糖恢復。

  3血糖升高之後重見光明的病例

  孫桂欣老師是哈爾濱市六十四中離休的音樂教師。現年74歲,患糖尿病17年。2009年丈夫去世。因為精神打擊,病情加重,眼底大量出血,以致失明。在高血糖無法手術的情況下使用聶文濤技術。孫老師對聶醫生囑咐保持高血糖的做法也不十分理解。但仍然尊重了聶文濤醫生的指導。使用桑黃子兩個月後,可以看到白天的太陽,就像隔著鏡片看日食那樣。孫老師感到了希望。四個月後,孫老師的眼前如同百葉窗一樣,可以見到絲絲光亮。六個月後,正值哈爾濱春暖花開,這時她已經可以獨自下樓,而且可以較長時間的散步。這時,孫老師才注意到自己早就不再吸氧了。2010年6月,孫老師特地參加一個舞會,主要是讓關心她的朋友們放心。孫老師就跳了幾曲慢三、慢四。

  孫桂欣老師的恢復順序是:體力恢復、冠心病緩解、重見光明,然後血糖走向平穩。

  4血糖放寬控制之後視網膜病變康復病例

  龐麗文目前是黑龍江省讷河市職業教育中心2009年級美術班學生。1993年出生,1998年被診斷為Ⅰ型糖尿病。2008年因視網膜病變嚴重而休學。2008年6月3日開始接受血糖性質區分量表、降糖藥適用與戒斷、食餌(桑黃子片)、谷物、運動等五聯技術。聶文濤醫生告誡龐麗文要敢於面對正常的血糖波動。視網膜病變恢復後重新上學,目前正常發育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孩兒,完全康復後停用胰島素。

  龐麗文同學的恢復順序是:體力恢復、視力恢復,然後血糖走向平穩。

  聶文濤認為,血糖非良性升高對健康有害,必須嚴格控制。但是血糖良性升高對患者健康有益,必須耐心面對。聶文濤認為並發症是高血糖原因的放大,這一理論已經被很多專業人士總結為聶文濤九個糖尿病理論創新之一。聶文濤說過,不是每個眼病都能痊愈,但是新的治療路線改變了糖尿病眼病不能治愈的情況。聶文濤運用東方思維,對糖尿病及糖尿病並發症進行綜合干預,所取得的效果被國內外專業人士重視。美通社、路透社等西方主流媒體都對聶文濤醫生的理論和技術進行了報導。

 

熱門圖文
隱性糖尿病前期沒有症狀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隱性發病,沒有典型症狀,所以不引起患者的注意,血糖長期控制不佳,病情的不

糖尿病足患者控好血糖免截肢

   預防糖尿病足要控好血糖   糖尿病近年來發病率呈現上升趨勢。此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