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女子糖史15年 打噴嚏險失明

女子糖史15年 打噴嚏險失明

  幾個噴嚏,竟把眼睛“打瞎了”。近日,漢陽50歲的郭女士遇到了這件“怪事”,一查是得了“糖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所幸及時手術,又重見光明。

  1日下午,郭女士在菜地干活,因感冒連續打了五六個噴嚏,突然左眼前出現了一團黑霧,不一會又變成“紅影”,看東西模糊不清。第二天一早醒來,左眼只有一點光感。

  在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檢查發現,患者左眼球內積滿了血,還患有嚴重的白內障。原來郭女士患糖尿病15年,血糖時好時壞,平時很少監測。

女子糖史15年 打噴嚏險失明

  “血糖忽高忽低,很容易損害眼部微血管,加速視網膜病變,後期視網膜因缺血長出許多新生血管,這些血管異常脆弱,在外力刺激下,如咳嗽、打噴嚏,都可能誘發血管破裂出血。”該科付汛安教授說,長期血糖不穩,也加劇了白內障症狀。

  前天,付汛安主刀,通過超聲乳化治療白內障後,再采用玻璃體切割術,將眼內的積血清除干淨,並迅速用激光封閉。術後第二天,郭女士幾乎失明的左眼視力恢復到0.2。

  大約1/4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糖網”,其白內障發生率也比正常人高4~6倍,這些疾病都會對視力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甚至失明。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高血脂是哪些原因

很多老年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高血脂的現象,那2型糖尿病高血脂是哪些原因呢?只有了解之後,患者

糖尿病一確診馬上查查眼底

目前,中國的糖尿病患者超過9000萬,是全世界最多的國家,其中,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簡稱&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