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簡單的家庭護理2型糖尿病的方法

簡單的家庭護理2型糖尿病的方法

對於2型糖尿病而言也是要控制好血糖,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有糖尿病患者出現。糖尿病疾病的發生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正常生活都是有影響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護理事項。那麼就教您一些簡單的家庭護理2型糖尿病的辦法吧。

一、腳部的練習:做腳部運動的時候,我們要端正自己的坐姿,使兩腿處於並攏的狀態,而腳掌放於地面,盡量抬起腳後跟,像跳芭蕾舞般控制好節奏,使腳部有彈性地上下運動。過程中身體要盡量放松,具體的次數沒有限制,只要感覺舒適便可。這個練習有助於緩解小腿肌肉緊張的狀況,幫忙加快腳部的血液循環。

二、由於長時間的坐著,我們盡量讓背部處於放松的狀態,要讓自己的背靠在椅子上或是其他的事物上,慢慢伸直膝蓋,抬起小腿,能夠感覺到大腿兩側的肌肉在用力,兩條腿可以交替做。

三、收腹運動:在使用微機時,要保證身體的坐姿正確,一般要的做法是讓雙膝分開同肩一邊寬,腰背挺直,靠緊靠背,收縮腹肌,帶動肩部向腰部彎曲,此時背部呈圓弧形。注意腹肌收緊時吸氣,放松時呼氣。

以上就是關於2型糖尿病的簡單家庭護理辦法,也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對於2型糖尿病在預防上也要下工夫,在平時的飲食上尤其要注意,如果發現病情有所變化,一定要重視起來,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防止病情的惡化。

熱門圖文
2型糖友自我管理存在哪些問題?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糖尿病教育與管理學組公布了國內第一個針對2型糖尿病患

2型糖尿病要怎麼治療

現實生活中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好的護理。糖尿病患者遭受很多的影響,但是糖尿病患者應該知道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