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自我檢查是糖尿病足的護理措施

自我檢查是糖尿病足的護理措施

  由於人們現在亂吃食物所以會出現我們以前沒有見過的疾病也發生了,糖尿病足就是一種永遠治不好的一種病,而且患上這種病的人也有很多,患上這種病及時的治療是首要的,那麼,自我檢查是糖尿病足的有效護理措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做好足部的自我檢查

  1.在每晚臨睡前糖尿病足的護理要仔細檢查足部,看足部是否有紅腫、傷口或分泌物。視力不佳的患者可請家人代為檢查。

  2.患者在每晚臨睡前要做足部的觸診。注意足部是否有溫度降低的地方。同時糖尿病足的護理要檢查足部是否有壓痛點,防止足部骨突出部位出現潰瘍。

自我檢查是糖尿病足的護理措施

  二、做好足部的皮膚養護

  1.每晚臨睡前糖尿病足的護理要用溫水浸泡雙足約10分鐘。水溫不宜過熱。洗足後應將雙足擦干並塗上護膚油,如甘油等不含酒精成分的護膚品。

  2.糖尿病足的護理要定期正確地修剪趾甲。剪趾甲時要使修剪線平直,不要將趾甲剪得太深,以免趾甲嵌入甲槽,引起局部感染。

  溫馨提示: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的護理措施,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護理糖尿病足患者,做到早治療早恢復,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患者怎麼合理的飲食呢

很多疾病的引起就是因為我們不注意飲食而導致的,所以我們都提倡科學飲食,對於糖尿病眼病的患者

糖尿病患者感冒時治療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以中老年人為主,本身這個年齡的人抵抗力就低,如果血糖再控制不好,就容易在流感季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