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有哪些危害呢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有哪些危害呢

  糖尿病雖是慢性疾病,但是長期拖延得不到有效治療,會直接引發糖尿病足等並發症,導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最終還會因耽誤病情導致截肢的危險。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都存在糖尿病足疾病,多是對糖尿病的危害模糊不清,不重視病情的發展導致,因此在生活中患者要預防糖尿病足這種疾病。

  糖尿病足應以預防為主,一旦出現糖尿病足一定要盡早治療,以免因延誤病情而導致截肢。

  預防的措施包括:①嚴格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和血黏稠度等項指標,可長期使用血管活性藥物和腸溶阿司匹林、復方丹參片等降低血液黏稠度的藥物。②注意足部衛生,要保持足部的干淨與干燥,修剪趾甲時不要剪得太短;經常以溫水泡腳,由於周圍神經病變,常有皮膚感覺異常,所以還要防止足部燙傷;洗完後用植物油按摩;避免穿不合腳的鞋,注意清除鞋內的異物,以免磨破皮膚;對雞眼和任何微小的足部損傷或感染都應給予積極的處理,以免形成潰瘍或壞疽。③注意足部保暖,改善局部循環,保證下肢血液供應充足。④戒煙,吸煙能使血管收縮,加重動脈硬化,是造成下肢壞死的重要原因之一。

  神經性病變的檢查:脫鞋,認真檢查足部,包括承受壓力的突起部位(足跟、跖骨頭)、足趾之間、足及腿部的動脈搏動。利用直徑不同的細尼龍絲來檢查觸覺,缺乏觸覺的患者發生足潰瘍的可能性很大。檢查鞋內有無異物,從中可以看出您有無足部的壓力異常或其他問題。有明顯異常者應進行X線片檢查。

  缺血性病變的檢查:當您出現足部蒼白或發紫,休息時疼痛,有時伴有針刺覺異常,皮膚常發涼,有營養不良的改變如毳毛缺失和趾甲萎縮,足背動脈甚至腿部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等。此時應進一步作多普勒超聲檢查下肢與足的動脈,測定踝肱指數。如果懷疑有嚴重的缺血或非創傷性檢查發現異常,應行血管造影。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有哪些危害呢

  糖尿病足潰瘍合並感染的檢查:局部感染可以有紅腫、疼痛和觸痛,但這些可以不明顯甚至不存在,尤其是有神經性病變的足。較明顯的感染表現為膿性滲出、捻發音或深部窦道。可用探針檢查並取標本作細菌培養,也可以拍X線片。

  總而言之,為了防止糖尿病足的發生,建議患者定期做針對性檢查,平時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治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出現相關不適症狀盡早就診,以免病情加重措手不及。在現在這個社會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習慣,其實這是很不對的,對於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更不能不吃早餐了,而且早餐還要合理的搭配。那麼,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有哪些危害呢?一起來看看吧。

  變得更能吃:是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的危害之一。人們在晚上的主要“工作”是睡覺,因此,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會被要求“晚飯少吃”。不吃早飯,上午難免會感到饑餓。很多糖友自作聰明墊補點零食,結果攝入的熱量往往比吃一頓健康的早飯更多。而且饑餓使得糖友午飯、晚飯的飯量會增大。

  引發低血糖:有的糖尿病患者為了不用降糖藥而不吃早飯,結果導致低血糖的發生。專家指出,消化能力好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更容易控制。因此,即便是打一針速效胰島素也應該吃早飯。

  反而會變胖:如果你經常不吃早飯,中午開始進食時,身體就會認為“下頓飯不知什麼時候能吃上,這次要多積累些能量”。而機體儲存能量的方式主要就是將葡萄糖、蛋白質等轉化為脂肪,長此以往,人就會變胖。有很多肥胖的糖尿病患者為了減肥而不吃早飯,結果體重反而增加了。

  健康的早餐搭配原則應該是高蛋白、高纖維、低熱量、低脂肪。蛋白質豐富的早餐能讓你更扛餓,不會老想吃零食。同時,血糖的波動幅度也更小。簡單地說就是包括谷類、蛋奶、蔬菜水果等三類食物。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介紹了,不按時吃早餐對糖尿病患者的傷害,大家現在知道了吧,早餐對於我們來說有多重要。在生活中,不管工作有多忙,也一定要吃早餐,那可是關系到我們一天的能量問題。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患者都應該注意些什麼?

女性糖尿病患者都應該注意些什麼?女性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可能不如男性糖尿病患者控制的理想,

糖尿病人不適合快節奏生活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