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在冬季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飲食在冬季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冬季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並不是一個好季節,在這個季節,他們的病情可能變得更加嚴重,有些人還出現了種種並發症,給身體健康造成了更大的傷害,那麼,冬季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就請來專家為大家分析一下。

  專家介紹說,在冬天,糖尿病人可以在自己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可以幫助御寒的食物,比如:羊肉、姜湯等,以避免機體受到寒冷的刺激後,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從而加重病情。常用的還有蚌肉苦瓜湯、山藥蓮子湯、山藥枸杞蒸雞等。而且患者還要多吃高纖維飲食,多選擇五谷雜糧、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對血糖和血脂的下降及大便的通暢有很大的幫助。

糖尿病的飲食在冬季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人最好應該盡量避免食用以下這類食物:白砂糖、蜂蜜、紅糖、麥芽糖、巧克力、牛奶糖、蜜餞、罐頭、甜飲料、果醬、甜餅干、蛋糕、甜面包以及糖制糕點等,因為這類食物都是非常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並且,像肥豬肉、羊油、奶油等這些含有大量膽固醇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就更應特別注意,盡量不用或者是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綜上所述,我們知道了冬季糖尿病人飲食中應該注意的事項了,專家提醒,患者在飲食上應長時間堅持,不可以因為病情有好轉就中途停止,不然的話,會造成糖尿病病情反復,更難控制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泥鳅呢?

患上了一些很嚴重的疾病是會給患者的身心帶來很嚴重的後果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自己平時的一些

降血糖飲食:苦瓜炒肉絲

苦瓜含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卜素、鋅、硒皆較豐富,對抗氧化和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良好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