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需要特別注意那些

糖尿病的飲食需要特別注意那些

  患上糖尿病的病人都會是十分痛苦的,不光是很多東西都不能吃,而且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有限制,那麼,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一提起糖尿病,人們首先會想到是吃惹的禍。目前還沒有一種方法能夠徹底的治愈糖尿病。那麼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而糖尿病人多吃一點纖維素,可以延緩糖的吸收,還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像各種蔬菜水果、海藻類、豆類中都大量富含纖維素。

  對於市面上的無糖食品,很多糖尿病患者及家屬都會有一種錯覺,感覺沒有糖就能吃,但這裡的“無糖”是指在消化前無糖,到體內消化之後仍然是糖,所以過多食用照樣可以使血糖升高,因此無糖食品不能敞開吃。

糖尿病的飲食需要特別注意那些

  一般來說,糖尿病人攝入的主食裡量要占一天食物總攝入量的50%到60%,只不過在主食裡面不能再加糖,因為對糖尿病人的飲食,不僅僅是考慮血糖增高的問題,還要考慮脂肪、蛋白質的含量,但副食裡面含的蛋白量是偏少的,如果不吃主食的話,體內吸收進去的蛋白就會浪費。

  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總量控制、合理分配,包括糖、脂肪、蛋白質的合理分配,和每餐的均衡分配。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的飲食的一些內容信息,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的飲食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你還有一些關於糖尿病的飲食方面的疑問,你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為你解答。

 

熱門圖文
怎樣合理糖尿病的飲食調配呢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好的飲食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幫助的,所以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難以治療的疾病就

患者需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嗎

患上糖尿病及時的治療是很重要的,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會讓病情變嚴重,除了及時的治療護理也是很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