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對於糖尿病飲食的護理都有哪些呢

對於糖尿病飲食的護理都有哪些呢

  飲食對於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都是很重要的,對於患者而言,飲食還是治療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過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明白在飲食上應該怎麼做好,那麼,糖尿病飲食上如何護理好呢?下面,我們就請來專家為大家解答下,希望可以幫助到糖尿病患者。

  1、糖尿病飲食總量需控制:如果糖尿病患者每天的運動量小,或者都不怎麼運動,每天主食應該在5-6兩之間,運動量大的,主食每天應該在七到八兩,每天一斤蔬菜,再多點也可;二兩左右的瘦肉,一個雞蛋;一袋牛奶或是豆漿等。

  2、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多樣化:患者朋友需要在飲食上加以控制,糖分過多的食品是禁止吃的,但可以多吃含有維生素的食物,同時還要定時定量,切忌暴飲暴食。

對於糖尿病飲食的護理都有哪些呢

  3、糖尿病患者每天應補充足夠的水分,這也是糖尿病飲食上不可缺少的。要盡量少吃一些堅果類食物,例如瓜子、花生等堅果類食品。避免吃或是盡量不吃油炸的食品;平時要多吃一些水果,但要在飯後吃,而且最好在兩餐之間吃水果,這樣可以避免低血糖,還可以使血糖穩定。

  上述這些內容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飲食的介紹了,希望患者朋友在平常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飲食,這樣才可以有效控制糖尿病病情,使身體健康有所保障,在這裡,預祝糖尿病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專家提示:糖尿病的飲食建議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飲食,糖尿病不同於其他疾病,糖尿病患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嗎?牛奶能提供足量的優質動物蛋白,糖尿病人普遍缺鈣,而喝牛奶是最好的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