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預防糖尿病一定要吃天然水果

預防糖尿病一定要吃天然水果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朋友為了預防糖尿病,而選擇喝天然的果汁,其實,由於這種水果汁裡並不含有膳食纖維,所以會更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因此專家們建議我們,如果朋友們真的想要有效預防糖尿病最好還是多吃些天然的水果吧。

  在呼吁預防和克服糖尿病的世界糖尿病日來臨之時,加州西梅協會向大家推薦了一種具有預防糖尿病效果的食物。日本健康百科網站針對此進行了報道。

  根據調查,世界范圍內共有3億6600萬人罹患糖尿病,這個數字到了2030年將可能發展到5億5200萬人。聯合國已經承認一個事實:世界范圍內,糖尿病患者的數量在不斷增加。如何預防糖尿病已經成為了世界范圍內各國的共同課題。

  根據研究結果,可以認為包括水果干在內的各種水果及果汁的攝取同2型糖尿病風險之間存在重大差異。相關研究已經證實,喝水果汁多的人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也會增大,但用未加工的果實取代果汁,則有降低2型糖尿病發病風險的效果。

預防糖尿病一定要吃天然水果

  該傾向在西梅身上表現得尤其明顯。將一周三次的果汁(多種水果的混合果汁)以未加工的西梅來代替,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將就降低18%。

  加州西梅協會營養師加內特·希克斯表示:“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除此之外,果汁中還剔除了水果中含有的膳食纖維。很多人都不知道將天然水果換成果汁並非單純的替換,只是覺得果汁喝起來更方便,但這樣卻導致糖尿病發病風險的增高。”

  因此,在預防糖尿病時,相比喝果汁,吃同等量的天然水果或水果干都能有效預防糖尿病,還能補充更多的膳食纖維。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點魚腥草

魚腥草能清熱解毒、排痛消腫療瘡、利尿除濕等等,是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的蔬菜。臨床上相當一部分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哪些認識誤區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哪些認識誤區?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尤為關鍵的,患者可以考慮飲食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